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家家悦:生鲜优势助力主业增长,省外扩张逻辑持续验证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慧 2020-09-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半年报,2020H1实现营收92.46亿元,同比增长27.27%;实现归母净利润2.87亿元,同比增长26.99%;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2.82亿元,同比增长31.68%。

点评:主业发展稳健。2020H1,公司营收/净利润增速为27.27%/26.99%。其中,二季度营收/净利润增速为14.4%/49.41%。生鲜优势助力主业增长。2020H1,疫情影响之下生鲜需求上升,叠加同期CPI处于高位,公司生鲜供应链优势明显,生鲜类产品销售增速亮眼,上半年生鲜/食品化洗/百货营收增速分别为46.21%/20.66%/-18.09%。

省外扩张逻辑持续验证。2020H1,公司继续加快网络发展,积极拓展山东、安徽、江苏、河北、内蒙古等地市场,进一步完善成熟区域的网络布局。上半年新增门店67家,包括安徽家家悦真棒纳入合并报表的已开业门店31家,新增门店中大卖场17家、综合超市50家。从营收增速看,山东省内/省外营收增速分别为21.04%/342.62%。

信息化创新升级+供应链提升。2020年4月SAP系统正式上线,通过流程信息化推动组织变革,提升公司的数字化能力,利用“家家悦优鲜”线上平台,推动O2O及社区团购业务与线下实体店的融合,丰富顾客的购物体验。在供应链方面,增强总部集采与区域采购的联动协调。持续推进烟台、莱芜、张家口物流及生鲜加工中心项目的建设。

可转债获批助力公司渠道扩张及供应链升级。公司收到证监会核准发行可转债的批复,将发行面值总额6.45亿元的可转债,助力公司进行门店扩张及仓储物流体系升级改造项目。

投资建议:公司省外扩张逻辑持续验证,跨区扩张打开成长空间,成长能力提升,预计2020-2021年公司EPS分别为0.92/1.12/1.34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为47/39/32倍。上调公司目标价到46.0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展店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家家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