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汇汽车2020年半年报点评:2Q20盈利强劲修复,佣金业务稳健释放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倪昱婧,邵将 2020-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Q20盈利强劲修复

1H20 总收入同比下降18.1%至人民币660.8 亿元,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64.7%至人民币4.8 亿元,经营活动现金流净流出减少32.2%至人民币4.9 亿元;其中,2Q20 总收入同比下降6.8%至人民币404.7 亿元,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74.1%至人民币8.7 亿元。受益于疫情后的需求修复、以及业务结构优化/成本端费用控制,2Q20 业绩强劲反弹。

业务结构持续优化

从各项业务分拆来看,1)1H20 新车销售收入同比下降19.3%至人民币559.3 亿元(总收入占比约84.6%),新车销售毛利率同比下降1.7 个百分点至2.2%;2)1H20 售后收入同比下降16.6%至人民币62.6 亿元(总收入占比约9.5%),售后毛利率同比微增0.3 个百分点至35.7%;3)1H20 佣金业务收入同比增长5.4%至人民币27.5 亿元(总收入占比约4.2%), 佣金业务毛利率同比增长3.7 个百分点至81.3%;4)1H20 融资租赁收入同比下降16.3%至人民币9.4 亿元(总收入占比约1.4%),融资租赁毛利率同比下降9.3 个百分点至57.6%;5)1H20 销管费用率同比微增0.4 个百分点至5.2%(2Q20 同比微降0.1 个百分点至4.4%),财务费用率同比微增0.5 个百分点至2.3%(2Q20 同比微增0.2 个百分点至1.9%)。

佣金业务稳健释放,二手车长期空间可期

我们判断,1)2H20E 新车业务修复仍有望延续,但鉴于年末市场竞争加剧(冲量压力增大对应的返点政策不确定性),预计新车毛利率修复程度或仍具不确定性;2)受益于双保无忧/无忧卡的创新非车险业务驱动,预计2020E 保险佣金业务强劲增长前景可期;3)8 月公司发布公告发行可转债人民币33.7 亿元(其中,约人民币6 亿元用于二手车网点投建),预计二手车(尤其2C 端)长期空间与盈利贡献前景可期。

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维持盈利预测,预计2020E/2021E/2022E 归母净利润约人民币20.5 亿元/25.8 亿元/31.1 亿元。鉴于公司保险佣金/二手车推进对应的盈利结构优化、以及运营效率提升/费用率下降等长期改善趋势,维持“买入”评级。

核心风险提示

毛利率承压,售后/佣金业务承压等,市场风险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汇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