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联达:造价业务云转型成效显著,施工业务加速增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上半年业绩亮眼:根据公司公告,公司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6.09亿元,同比增长16.63%,实现归母净利润1.30亿元,同比增长45.21%,公司上半年业绩实现高速增长,表现亮眼。报告期内,公司持续推进造价业务云化转型,云转型相关合同负债(以下简称“云合同负债”,对应2019年及以前报告期的“云预收”)余额增至12.56亿元,若将云合同负债的影响因素进行还原,则还原后的营业总收入为19.71亿元,同口径同比增长20.36%;还原后的归母净利润为4.56亿元,同口径同比增长41.67%。

公司造价业务云转型成效显著,新签云合同持续高增长:2020年上半年,公司数字造价业务实现收入11.52亿元,同比增长19.00%,其中云收入6.66亿元,占数字造价业务收入比例达57.84%。若将云合同负债余额还原,调整后数字造价收入为15.13亿元,同比同口径增长23.49%。上半年,公司数字造价业务已累计25个地区进入云转型。其中,2020年新增的4个地区上半年转型进展顺利,产品综合转化率超30%;2019年转型的10个地区的产品综合转化率达70%,续费率达88%;2019年之前已转型的11个地区产品综合转化率、续费率均超过85%。公司2020年上半年新签云合同10.28亿元,同比大幅增长63.42%。在疫情背景下,数字造价业务充分利用转云后的优势,通过“云授权”、“云开锁”等方式进行线上续费,上半年有超40%的续费来自线上续费。我们认为,云化的商业模式为公司上半年业绩的高速增长提供了强大助力,公司云转型成效显著。

公司施工业务二季度加速增长,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公司在2019年6月发布的广联达数字项目管理(BIM+智慧工地)平台基础上,开发出覆盖岗位级、项目级、企业级的多个数字化应用系统,为施工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一站式服务。2020年上半年,公司数字项目管理平台加速规模化进程,加快对工程项目的覆盖。截至今年上半年,数字施工项目级产品累计服务项目数突破3万个,劳务、物料、项目BI等重点模块应用率大幅提升;岗位级产品持续快速放量,入口效应逐步显现。公司施工业务上半年实现收入3.37亿元,同比增长16.10%,其中二季度同比增长约26%,二季度实现加速增长。公司施工业务发展趋势良好,考虑到施工阶段信息化千亿量级的市场空间,公司施工业务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维持对公司2020-2022年的盈利预测,股本摊薄后,EPS分别为0.32元、0.59元、0.79元,对应8月27日收盘价的PE分别约为225.2、121.5、89.9倍。公司造价业务云转型持续推进,按当前进度推断,公司造价业务云转型将在2021年基本完成。公司通过定增布局未来,把握建筑信息化未来发展方向,行业龙头地位将得到进一步加强。我们坚定看好公司的未来发展,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联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