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云南铜业:采选冶炼产能释放,业绩步入稳定增长期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岗,邱培宇 2020-08-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云南铜业是我国老牌铜冶炼企业,核心产品为阴极铜,铜产业布局日趋完善:2018年收购迪庆有色,新增资源储量316.9万吨;2019年两大冶炼厂达标达产,阴极铜产能突破130万吨,位列全国前三,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437%。随着海外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下游需求的回暖和铜价的反弹将助力公司采选冶炼产能全面达产。

收购迪庆有色,2019年自产铜精矿产量同比增长6.3%,2020年预计达到8.6万吨。2018年底,公司通过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10亿元取得迪庆有色50.01%的股权,迪庆有色的普朗铜矿在公司所有矿山中规模最大。2019年,公司矿山铜矿石储量11.41亿吨,铜金属量480.62万吨,自产铜精矿含铜产量8.5万吨,同比增长6.3%,2020年铜精矿生产计划为8.60万吨。

冶炼产能大幅提升,2019年阴极铜产量同比增长64%,2020年产量预计增长10万吨。公司子公司东南铜业和赤峰云铜冶炼项目于2019先后实现达产达标,阴极铜年产能均为40万吨,公司整体阴极铜产量达到111.51万吨,同比增长64%,创历史新高。受益于2019年产能释放,2020年阴极铜生产计划为121万吨。公司阴极铜产量和营收位列全国第三,并且毛利率达到5.62%,领先同行业其他上市公司。

铜精矿供给偏紧,精炼铜需求缺口扩大,有效支撑铜价。自2020年新冠病毒疫情爆发以来,全球许多铜矿项目暂停运营,目前已公布下调生产指引共计约40万吨,我们预计2020年全球铜矿产量接近零增长,此外2019年全球精炼铜需求缺口的持续扩大,加速了铜库存减少。尽管中国作为精炼铜消费第一大国,2019年下游消费放缓,但未来新能源和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将大力拉动铜消费。

随着海外疫情得到有效控,全球风险偏好的提升,铜价有望进一步提升,有利于提高铜企盈利能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666.7亿元、738亿元和764.3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8亿元、10亿元和12.2亿元,对应的PE分别为33倍、26倍和21倍,首次覆盖,给予“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海外铜精矿供给不及预期;公司冶炼产能不及预期;铜价剧烈波动。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南铜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