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厦门象屿深度研究报告:深耕大流通环节,服务上下游企业

来源:世纪证券 作者:陈建生 2020-07-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公司是国内大宗商品供应链龙头企业。公司深耕大宗商品供应链多年,已实现从传统贸易商转型为服务商。公司凭借多年上下游渠道积淀、资金优势及物流节点布局赋能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公司2019年实现营收2724亿元,预计2020年有望突破3000亿元关口。

2)深耕北粮南运通道,巩固东北粮食贸易龙头地位。后临储时代公司积极布局转型,探索开发合作种植业务模式,纵向拓展产业链服务。公司稳固“北粮南运”通道,疏通南北粮食链接动脉,同时做好国储粮代收、代储业务,确保粮食业务稳步推进。

3)黑色金属:连接产业链上下游,创效赋能价值分享。国内“铁矿石-钢铁”产业链规模约4.5万亿,生产及消费集中在东部沿海地区,公司针对钢铁产业痛点问题,与钢铁企业达成深度捆绑合作,实现创效赋能,价值互享。

4)煤、铝产业链:依托物流优势,实现跨地区资源调配。我国煤炭南北供需错配,诱发南北煤炭资源跨区域长距离调配现象,铝产业链流通环节复杂,地理跨度大,流通不便,公司依托自身物流节点优势,成功切入我国煤、铝产业流通环节,未来公司在煤、铝产业链服务收入有望实现进一步增长。

5)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厦门象屿2020-2022年EPS分别为:0.66元、0.82元、1.02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8.93X、7.12X、5.72X,可比供应链管理企业2020年PE估值为17.72X,公司2020预计市盈率低于同行业平均水平。考虑公司是国内大宗供应链龙头企业,物流节点布局完善,上下游渠道优势显著,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6)风险提示:疫情影响出口业务、公允价值波动大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厦门象屿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