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爱尔眼科:抗风险能力凸显,隐形财富利于长期发展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林小伟,黄卓 2020-05-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

公司披露 2020年一季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 16.42亿元(-26.86%);归母净利润 0.79亿元(-73.41%);归母扣非净利润 0.26亿元(-90.50%);实现 EPS 为 0.03元。业绩符合市场预期。

点评 :

各项业务逐步恢复,公司抗风险能力强。受疫情影响,公司国内医院 2月初阶段性暂停门诊、手术。进入 3月后,公司一方面积极组织复工复产,紧跟市场需求开设特色医疗服务,如开放夜间视光门诊、节假日正常门诊等;另一方面加快推进互联网医院的建设,加强线上线下联动,努力降低疫情对公司经营产生的不利影响。截止 4月 19日,公司前十大医院除武汉外,基本接近或恢复至去年同期收入水平。此外,绝大多数眼科医疗需求偏刚性,眼科医疗需求只会被延后但不会消失。国内疫情高峰期间,公司海外业务实现较高速度增长,新加坡子公司实现并表,各项费用控制得当,凸显出较强的抗风险能力。疫情过后公司龙头地位将进一步加强。

疫情期间积极承担社会责任,隐形财富不可忽视。疫情期间公司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派出 2000余名医护人员前往前线支援,向武汉市、湖北省各地市等主战场精准捐赠抗疫资金 5000余万元。另一方面做好一线医生家属的保障工作,推出员工关爱计划,凸显了爱尔的核心价值观,增强了员工凝聚力。爱尔眼视光研究所眼应用光学教授 Pablo Artal 入选世界知名眼科杂志《The Ophthalmologist》2020年全球眼科最具影响力人物100强。公司的学术地位不断增强,有望吸引更多国内外知名专家加盟。

盈利预测、估值和评级 :

考虑到公司各项业务逐渐恢复正常,维持公司 2020~22年 EPS 预测为 0.55/0.78/1.01元,同比增长 23%/42%/29%,现价对应 20~22年 PE 为83/58/45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

海外疫情蔓延对国际业务短期带来不确定性;并购项目整合不达预期;

白内障筛查政策继续收严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爱尔眼科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