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能科股份:卡位优势凸显,静待工业技术软件化国家级政策红利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王健辉,叶盛 2020-04-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营业务稳定发展叠加上海联宏并表,公司一季度业绩开门红

近几年公司持续进行技术研发,并加大市场拓展力度,公司公开增发项目进展顺利,部分研发成果应用于市场,主营业务较去年同期有所增加;同时2019年二季度上海联宏并表,预计2020年一季度上海联宏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与归属于母公司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分别占上市公司的比重为30%左右,公司一季度实现70%-90%净利润增速,呈现双方实现客户资源等优势互补,未来公司有望凸显强强联合,发挥更大资源整合优势。

卡位优势凸显,智能制造业务持续发力

公司率先转型,掌握先发优势及行业技术壁垒:公司战略转型成效显著,依托工业4.0技术和西门子软件平台,为客户提供PLM、MES及ERP等具备高附加值的典型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智能制造业务收入由2016年的902万元增长至2018年的2.18亿元,总营收占比从3.95%增长至53.52%,超过智能电气业务,成为公司第一大营收来源;在客户积累方面,公司能够帮助客户真正落实其转型规划,已在高端装备制造行业获得大量客户认可,积累了一批优质龙头客户,树立良好示范效应,对上海联宏的并购,则进一步完善公司在中小客户市场的拓展能力,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雏形初现。清晰的战略布局和完整的解决方案能力奠定了公司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市场先发地位。

工业技术国产化、软件化获顶层支持,智能制造迎来海量发展空间

2020年3月25日,工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工业互联网为“数字基建”重点领域,同时在基础软硬件方面,将实施国家软件重大工程,集中力量解决关键软件的“卡脖子”问题。叠加疫情影响对无人智能化的需求,工业互联网成为智能制造大趋势,工业软件作为工业互联网贯穿一切的服务工具,则是工业设计、研发仿真、生产制造、营销管理的刚需能力,更是智能制造落地的核心能力,“工”端夯实,“网”端才有价值,工业软件在所有层级环节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工信部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工业软件产品实现收入1,477亿元,同比增长14.2%,前瞻产业研究院预计到2022年工业软件市场规模将达到2,489亿元。在公司打造数字孪生等现代智能业态的领先布局下,有望承接政策利好充分受益于行业成长期红利。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公司技术壁垒及客户资源优势明显,长线成长逻辑清晰,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0.95、1.30和1.83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68、0.93和1.31元。当前股价对应2019-2021年PE值分别为42、31和22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市场开拓不及预期;国家政策落地存在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能科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