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航高科首次覆盖:新材料业绩快速增长,大飞机牵引未来下游需求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陈雯 2020-06-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地产业务剥离,航空新材料业务盈利保持高速增长:2019年公司全年航空新材料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0.07亿元(+26.97%),机床业务实现营收1.08亿元(-39.15%),地产行业营业收入2.95亿元(-67.04%)。在地产业务剥离后,公司战略定位清晰,未来将聚焦于公司航空新材料业务的发展,预计公司相关业务的盈利增速有望在2020年继续维持高速增长态势。

国产军机、商用飞机需求增速加快,航空复材市场景气度高。碳纤维复材作为高强度低重量的新型复合材料在航天航空领域应用广泛,受益于以J-20、Z-20、Y-20等为代表的新机型逐步量产,以及C919的预期订单拉动,我们认为未来3-5中国航天航空市场中的碳纤维复合材料市场将处于高速成长期,下游需求大幅上升。

公司龙头优势明显,业内技术领先。公司目前为碳纤维预浸料龙头企业,营收规模远高于同行其他企业。公司实际控制人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多年来积累了航空新材料领域的先进技术经验,在新材料及相关制品领域拥有较高的技术水平和质量水平。公司在原材料技术和产业规模上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其复合材料设计技术和工程化能力在国内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在高性能树脂及预浸料技术、树脂基复合材料制造技术、先进无损检测技术等方面均处于国内优势地位。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2019年新增净利润主要来源于出售江苏致豪股权(2.32亿元)与航空新材料业务扩张(+36.63%)所致,2020年房地产业务退出导致公司净利润预测金额大幅下滑,但航空新材料业务对公司业绩贡献持续提升,相关业务净利润上升至3.5亿元(+21.95%)左右。公司2020-2022年预计营业收入分别为26.14/34.73/44.71亿元,EPS分别为0.24/0.33/0.42,P/E分别为50.5/36.3/28.0。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研发进度不如预期,军工市场需求波动,公司客户集中度较高。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高科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