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浙江鼎力:2020Q1归母净利润+20.6%,符合预期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倪正洋,梁美美 2020-04-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公司发布2020年一季报,实现营收4.1亿元(+6.9%),归母净利润1.2亿元(20.6%),扣非净利润1.2亿元(+16.8%),符合预期。

营收稳健增长,利润较快增长,符合预期。2019年公司营收增速39.9%,2020Q1受疫情负面影响,下游开工延迟,公司Q1营收增速放缓至6.9%。公司Q1毛利率40%(-2.9pp),维持高位,环比2019Q4小幅提升。公司Q1期间费用率为8.5%(-2.8pp),其中,销售费用率为4.5%(-0.1pp),管理费用率为5.6%(+0.4pp,其中研发费用率上升0.2pp至3.1%),财务费用率为-1.6%(-3.2pp,主要系汇率变动造成的汇兑收益增加所致)。公司Q1毛利率与期间费用率同步下降,对联营企业的投资收益及银行理财收益增加,使得净利润增速高于营收增速。

国内市场高增长,产能释放保障后续业绩高增长。相比欧美发达国家,国内高空作业平台行业还处于初级阶段,欧美人均保有量100~200台/百万人,国内不足10台/百万人,发展空间较大,增长速度较快,公司2019年国内市场营收14.2亿元(+99%),高速增长。据年报公告,公司“大型智能高空作业平台建设项目”主要厂房已建成,目前仍处于设备安装阶段,预计2020年下半年可进行试生产,该项目投产后可新增年产3200台大型智能高空作业平台(2019年新臂式销量仅807台),将大幅提升公司臂式产品的生产能力,优化完善公司产品结构,增强公司在高空作业平台高端市场的竞争优势,助力高端产品市场,保障业绩高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是国内高空作业平台龙头企业,受益行业较快增长以及产能释放,业绩有望持续较快增长。预计公司2020-2022年EPS分别为2.58/3.33/4.29元,对应PE估值分别为28/21/17倍,维持“买入”评级,6个月目标价90元,对应2020年35倍。

风险提示:募投项目进展不及预期风险;盈利能力提升不及预期风险;海外市场拓展不及预期风险;贸易战持续或导致北美业务发展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江鼎力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