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上海医药2020年一季报点评:疫情影响短期业绩,互联网与出口业务全面推进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林小伟,经煜甚 2020-05-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工业:疫情导致收入下滑,但海外出口需求激增。Q1受疫情影响,医药工业实现收入56.51亿元,同比-8.80%。但公司的抗疫药品海外市场需求激增,Q1实现向六大洲数十个国家及地区的出口,总金额已超过去年全年。

Q1研发费用3.41亿元,同比+25.93%,还原研发费用后公司扣非归母净利润13.24亿元,同比+1.06%。其中自主研发的口服、小分子选择性ErbB2抑制剂SPH3261胶囊及小分子抗肿瘤药物SPH4336片的临床试验申请获受理;右佐匹克隆片及盐酸二甲双胍片(0.5g)通过一致性评价;另外,公司拟出资250万美元继续参股Oncternal,协助推进包括Cirmtuzumab和TK216在内的管线产品临床试验,其中Cirmtuzumab联合用药治疗CLL的Ⅱ期临床试验已入组病人总缓解率超过80%,TK216已获得美国FDA孤儿药和快速审评资格,Ⅰ期临床试验显示耐受性良好。

商业:受疫情影响配送收入下滑,互联网医疗业务加速推进。同样受到新冠疫情影响,Q1医药商业实现收入347.97亿元,同比下降12.59%,但在互联网医疗方面快速响应,加速推进“上药云健康”与三甲医院合作,截至Q1末电子处方量突破1000万张,服务300万次患者。上海仁济互联网医院于3月4日正式上线,完成了互联网医院首张处方的送药上门服务。

3月18日“上药云健康”启动B轮融资。

盈利预测与评级:2019年公司实施首次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行权价格为18.41元/A股,激励有望助力盈利改善和创新升级。维持20-22年EPS为1.74/2.00/2.29元。A股现价对应PE为11/9/8倍,维持“买入”评级;H股现价对应PE为7/6/5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营销改革进度低于预期;一致性评价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