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华保险:大举扩张,气势如虹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王剑 2020-05-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季度业绩超出预期 ,业务发展气势如虹 业务发展气势如虹截止于 2020年一季度,公司总保费收入为 582亿元(+34.9%),已赚保费为 569亿元(+35.5%),赔付支出净额为 170亿元(-18.1%),退保率下降至 0.3%(-0.3pt),营业收入为 681亿元(+37.5%),归母净利润为 46亿元(+37.7%)。

分析:根据以往惯例,寿险企业一月份冲规模,二月份之后转向价值,但疫情事件打乱了这一节奏。一月份,公司主要以趸交的五年期分红产品,即稳得赢,冲刺规模,成效显著,但二月份的疫情事件限制了公司长期健康险业务的推进,导致十年期及以上保费同比下滑。

人身险业务: 银保渠道发力趸交 ,个险渠道实现增长 个险渠道实现增长业务:公司保险业务收入为 582亿元(+34.9%),其中长期险首年保费为 196亿元(+174.3%),主要受益于趸交保费的快速增长,从去年同期的 900万元增长到 115亿元,而期交保费为 81亿元(+13.4%),但受疫情影响,十年期及以上期交保费下滑 40.4%。

渠道:个险渠道长期险首年保费为 66亿元(+19.4%),其中期交保费为 62亿元(+12.3%),银保渠道长期险首年保费大增至 130亿元(+694%),其中趸交保费为 111亿元。

投资业务: 总投资 收益率实现增长 实现增长2020年一季度,公司年化总投资收益率为 5.1%(+0.9pt),表现不俗,其中公允价值变动损益为-15亿元,同比下滑约 20亿元,资产减值损失约 6亿元(+174%)。同时,其他综合收益的税后净额为-15亿元,下降约 57亿元,受到资本市场波动的影响。

投资建议:维持 投资建议:维持“ 买入” 评级当下新华保险的 PEV 处于较低位置,但业务发展却气势如虹,预计对股价将持续形成支撑,所以我们对新华保险维持“买入”评级。

: 风险提示:

(1)全球疫情事件影响超预期;

(2)代理人渠道的运营实力下降:

(3)全球通货膨胀率超出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华保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