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浙江美大:Q1销售承压,期待经营恢复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汪强,李奕臻 2020-04-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浙江美大公布2020年一季报。公司2020Q1实现收入1.1亿元,YoY-61.4%;实现业绩2031.8万元,YoY-73.0%。我们认为,受疫情影响,Q1公司销售下滑,但目前疫情已得到控制,美大线下门店逐步恢复到正常经营状态,我们预期之后的几个季度,公司业绩有望恢复性增长。

线下收入占比偏高,Q1收入增速慢于行业:根据中怡康,2020Q1集成灶行业零售额为12亿元,YoY-47%,美大的收入增速慢于行业,我们分析,主要成因在于:公司销售渠道以线下为主(根据公告,2019年线下经销商贡献美大90%收入),电商比重偏低(5%左右),而Q1线下门店受疫情冲击较大。从中怡康数据来看,2020Q1集成灶行业线上收入YoY-2%,销售占比达37.5%,增速快于同期线下销售(YoY-58%)。根据公告,2020年,美大将重点发展电商渠道,改善经营,举措包括:1)聘请了专业的电商运营公司经营线上旗舰店。2)对线下资质较好的经销商开放线上渠道,增加线上店铺数量。展望未来几个季度,我们预计,随着疫情得到控制,门店客流量增加,美大线下门店销售或逐步恢复,而电商渠道也有望放量。

对渠道进行补贴,业绩增速慢于收入增速:2020Q1公司主动对线下经销商进行费用补贴。根据公告,公司对经销商制定了专项扶持政策,预计扶持费用2000万元左右。若剔除该部分费用影响,我们推算2020Q1业绩增速为-50.5%。我们认为,该项政策可有效缓解渠道经营压力,提升其销售积极性。

受疫情影响,Q1销售费用率下降:由于疫情,公司Q1减少销售费用投入,2020Q1美大销售费用YoY-67.7%,销售费用率同比-2.5pct。根据公告,从2020年全年来看,公司计划将销售费用率保持在2019年水平(15.2%),重点增加新媒体广告投放,拉动终端销售。

投资建议:长期来看,作为国内集成灶行业的开创者和引领者,美大将受益集成灶普及率提升趋势,自身品牌和渠道建设也将助力公司巩固既有优势。我们预计美大2020~2021年EPS分别为0.74/0.85元,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14.80元,对应2020年20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格局恶化,原材料价格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江美大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