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风语筑年报点评:营收利润双增订单充沛护业绩,探索VR践行文化与科技战略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朱珠 2020-04-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风语筑发布年报,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20.3亿元,同比增加18.82%,归母净利润2.62亿元,同比增加24.29%,扣非后归母利润2.47亿元,同比增加22.51%,基本每股收益0.91元,业绩符合预期。同时,公司拟以自有资金以不超过20.7元/股,回购不低于5600万元不超过5800万元。

投资要点:

2019年营收与利润双增净利率提升2019年公司营收增长18.8%,归母利润增长24.29%(其中2019年第四季度归母利润增长达42.8%);净利率达到12.9%(较2018年提升0.5个百分点),盈利能力不断提升以及净利润率的提升也验证公司在数字文化展示系统的技术与设计优势;销售与管理费用增速较2018年的两位数增速控制到2019年的个位数增速,控费的同时研发费用仍在支出;经营性现金流略有季度波动,2019年第四季度改善经营性现金流显著改善并达到2.3亿元。

主业中主题空间展示与园区展示收入保持增长2019年企业端中标订单同比增加51.97%在手订单充沛2019年公司主营收来自城市展示系统、主题空间展示系统、园区展示系统(收入占比分别为40.3%、33.2%、21.4%),其中主题空间与园区展示系统收入增速分别为46%、62%;2019年公司已中标未签合同及已签合同收入合计为49.7亿元(其中已签合同收入占比78.98%),中标订单中政府与企业订单合计收入20.68元,其中企业端订单增速达到51.97%,在手订单充沛,企业客户订单增速喜人。

牵手为快科技(VeeR)正式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公司以战略投资方式入股为快科技。双方将联手抓住5G等技术机遇,探索VR+影视、VR+文旅、VR+展览等众多行业领域的新模式、新业态,共同发力并促进国内VR产业的发展;据IDC显示中国的VRAR商用领域投资也将持续增长,支出规模预计从2020年的136亿元增加至2023年的652亿元(20203年商用支出主要在培训、零售展示等)。VR赛道的提前卡位也利于公司后续的商业化探索。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买入评级公司依靠已有订单稳步发展主业,坚持“文化+创意+科技”的融合理念,维持行业领先的地位。

2019年公司基于目前自身处于发展阶段,将留存未分配利润用于公司新产品研发以及市场投资,同时,基于公司对未来发展信心,将部分留存未分配利润拟以集中竞价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增强市场信心(以不超过20.7元/股,回购不低于5600万元,不超过5800万元)。2020年公司将努力进行市场开拓,持续进行研发投入,不排除利用资本手段做大做强公司,推动产业发展及升级。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3.17亿元、3.86亿元、4.84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21%、22%、25%),对应EPS分别为1.09元、1.32元、1.66元,对应最新PE分别为12.8倍、11倍、8倍。公司作为数字展示领域头部企业,享受行业增长带红利,也在推动行业跨界融合、下沉发展方面做出探索。未来公司也将充分发挥资本市场与行业领先优势,提高对新商业模式、新行业等的关注和投资力度,为公司的二次腾飞奠定基础,基于公司主业保持稳增同时,在科技与文化的战略部署中也在进一步加码,进而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风险;应收账款回收的风险;项目招标不确定的风险;项目成本控制风险以及项目实施的管理风险;宏观经济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风语筑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