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璞泰来年报点评报告:高端人造石墨龙头,拟定增50亿加码一体化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周春林 2020-03-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47.99亿元,同比增长44.93%,归母净利润6.51亿元,同比增长9.56%;扣非归母净利润6.06亿元,同比增长22.43%。2019年毛利率为29.5%,同比下滑2.4pct,净利率14.2%,同比下滑4.0pct。拟定增49.59亿元,用于5万吨负极及石墨化、山东兴丰49%股权收购、5亿平隔膜等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负极出货量高增长,毛利率下滑7pct:负极19年收入30.53亿,同比增54.1%,销量4.58万吨,同比增长56%,预计19Q1-4销量分别0.75/1.25/1.20/1.38万吨,净利润4.5亿,同比增长8%,单吨净利润1.01万元/吨,同比下降29.4%。19年高端人造石墨均价6.5万/吨,公司不含税均价6.7万/吨,略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毛利率下滑是因为下游电池客户降本传导叠加原材料针状焦价格走高。

隔膜产能释放,绑定龙头加快认证优质新客户,20年高增长可期。19年隔膜业务收入6.95亿元,同比增长117.8%,毛利率47.07%,同比增长1.7pct;实现净利润1.65亿,同比大增309%,19年公司涂覆膜出货5.71亿平,同比增173.14%,占国内湿法出货的28.7%,单平米净利润0.3元/平,同比增52%。除了就近响应宁德时代和中航锂电需求,加快推进三星SDI、LG化学、特斯拉等国际优质客户产品认证进度,20年高增长可期。

锂电设备业务稳健增长,持续受益行业高景气度:19年锂电设备收入7亿元,同比增长25%,设备销量285台,同比增长43%,销量提升带来收入增长,毛利率27.4%,同比下降5.4pct,下降的原因是公司设备售价下降。受益行业持续高景气度,锂电设备业务有望保持稳健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2年营收分别为62.9、80.9、102.2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9.90、13.81、18.08亿元,EPS分别为2.27、3.17、3.94亿元,受益于全球电动化以及公司占比六成的高端负极材料龙头地位,维持增持评级,给予2020年35倍PE,目标价79.8元。

风险因素:电动车普及速度不及预期,全球疫情导致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德时代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