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思源电气:电网投资有望加速,全品类龙头高增长可期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曾朵红 2020-03-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电网投资有望超预期、特高压建设加速。从历史上看,电网投资是拉动基建投资的主力军,此外,今年在新官上任+十三五收官之年的推动力下,电网投资有望超预期。特高压是投资加码的重点,此前18年能源局发文推动的12条线路截至19年8月仅核准了6条,剩余6条“2直4交”将在2020年迅速核准开建,3月国网内部印发特高压工作规划,详细给出时间表,同时超预期新增3条线路进入前期阶段。整体而言,今年电网投资有望超4500亿(同比持平~小幅增长)、特高压投资有望超1000亿、明显提速,同时特高压建设有望拉动500kV、220kV的,输配电行业有望迎来景气度向上周期。

优秀的一线电力设备民营企业,多产品和两个市场同发力,进入收获期。思源形成了开关类、线圈类、无功补偿类、智能设备四大品类产品,主要定位110和220KV高压产品,管理优秀、品质稳定、成本控制好、业内口碑好,传统优势产品消弧线圈、断路器、互感器等市占率稳居国内第一梯队,110和220KV电压等级常年国网第一份额。05-10年培育的GIS、电容器等业务接力贡献新增长点,也开始稳居市占率前三的行列,19年110和220KV的GIS招标量大幅提升、价格回升,公司GIS订单增长显著,毛利率有望明显回升,同时500kV储备产品也持续推进。同时公司电网以外拓展成绩显著,目前网外业务占比超过50%。

海外EPC加速拓展,在手订单锁定增长。09年设立输配电工程公司,13年获总包资质,经过几年的开拓在一带一路及非洲国家取得了丰硕成果,拿到巴基斯坦伊斯兰堡新国际机场145kV GIS总包项目、肯尼亚33kV线路总包项目等标志性工程,目前在手的海外EPC项目超20个,我们估计金额超16亿,分3-5年确认,预计有望持续稳增长。 持续通过内生、外延加速新业务培育,在手大量现金仍有进一步并购可能性。公司早期在瑞士设立SECH SA超级电容器公司,并设立上海稊米汽车科技(占比55%),均已进入主流整车厂供应体系;18年通过上海集岑与北京君正投资集成电路产业。估计目前在手现金超10亿。

新增不含税订单80亿确保收入稳增,毛利率提升利润高增可期。公司04年上市以来营收CAGR到达26%,远高于国网投资CAGR 11.5%,归母净利润CAGR高达17.8%,16-17年业绩也出现下滑,18年恢复,19年新增不含税订单超80亿,同比增长20%,营收63.8亿,同增32.7%,归母净利润5.7亿,同比大增94.7%,锁定高成长性。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2019-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5.74/8.01/10.2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4.7%/39.7%/28.2%,对应PE分别26/18/14倍,给予2020年25倍PE,目标价26.3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电网投资不及预期,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京君正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