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仙坛股份2019年年报点评:量价齐升,业绩靓丽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晓波,王琦 2020-03-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年报,实现实现营业收入35.33亿元,同比增长37.07%;归母净利润10.01亿元,同比增长148.95%。公司业绩如期大幅增长,2019年禽链高景气,公司产品量价同升。

点评:量价齐升,业绩靓丽

非洲猪瘟疫情下,禽肉的替代性需求旺盛,2019年禽链价格不断创历史新高。同时随着祖代更新量增加、公司产能拓展,公司肉鸡出栏量快速增长。2019年公司出栏肉鸡1.28亿羽,同比增长9.2%;鸡肉产品均价10745元/吨,同比增长25.5%。量价齐升推动公司整体毛利率大幅提升12.85个百分点至29.94%。

点评:规模扩张快速推进,产能有望翻倍

公司正积极推进和诸城市政府合作建设的“亿只肉鸡产业生态项目”。项目总投资32亿元,包括:生态饲料研发与生产、肉鸡育种与孵化、肉鸡养殖小区、肉鸡屠宰、肉制品深加工、冷链物流等,项目总规模年屠宰加工商品肉鸡1.2亿。该项目是仙坛股份“九统一”经营模式的延续,公司产能将翻倍,相当于在诸城市再造一个“仙坛股份”。

短期受疫情影响大,2020年供需博弈激烈

受新冠疫情影响,2月禽产业链损失严重。虽然目前情况改善,但下游需求恢复缓慢,且相关企业一季度业绩压力已显现。2020年1-2月公司商品鸡销量和销售收入同比分别下滑13.6%和25.2%。

全年来看,2019年我国祖代更新量同比大幅增长67%,同时企业大幅扩产,2020年白羽肉鸡供应量将增长较高。同时随着生猪产能逐步恢复,鸡肉的替代性需求将减弱。故我们预计2020年禽产业链价格将有所下滑。

对盈利预测、投资评级和估值的修正:

随着产能拓展,公司肉鸡出栏量将增长。但行业供给增加及替代性需求减弱,禽链价格将有所下降。我们下调公司2020-2021年的EPS为1.52元、1.39元,同时新增2022年EPS为1.34元。虽然公司业绩同比下降,但绝对值依然靓丽,且当前估值相对低位,故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价格不及预期风险、发生疫情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仙坛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