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乐普医疗深度报告:Neovas放量可期,多款重磅产品获批在即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徐勇 2020-03-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领先心血管平台型企业,业绩稳健

经过二十余年整合优化,公司已建立心血管领域的“器械+药品+医疗服务+新型医疗”四大业务板块,是我国领先的心血管大健康平台型企业,各业务板块的周期性、互补性以及协同性,保障公司业绩稳定高速增长,据公司业绩快报,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77.54亿元(+21.99%),2014-2019年复合增速为35.97%,实现归母净利润17.22亿元(+41.34%),2014-2019年复合增速为32.42%。

Neovas放量可期,耗材集采影响有限

可降解支架是PCI技术前进方向,Neovas存留期随访数据不劣于药物涂层支架,降解后血管恢复正常舒缩功能,真正实现“血管再造”。Neovas于2019年3月下旬销售,截止2019年上半年已在河南、山东等28个省份300多家医院完成病例植入,占公司支架出货量的10.18%,放量迅速,Neovas有望凭借随访数据以及公司渠道、品牌等优势将在未来2-3年领衔市场。集采方面从江苏集采结果及山西、甘肃等省份耗材集采推进来看,对公司影响较小:1)主要压缩渠道商费用,尚未触及企业出厂价,且量的提升将增厚公司业绩;2)对于头部企业而言,对上游原材料需求的扩增将导致话语权提升,可以进一步压低成本;3)Neovas推广使产品结构稍有调整,总体而言影响有限。

三大重磅产品预计2020年获批,替代空间大

1)药物洗脱球囊:拓展小血管、分叉疾病以及再狭窄领域,与Neovas、Nano协同互补,目前国内仅贝朗、垠艺和远大相关产品获批,进口替代逻辑强;2)左心耳封堵器:临床疗效好,欧洲心脏协会激将其列入2B类推荐,国内指南为2A类推荐;国内现存患者500多万人,渗透率不足0.5%,共有四家企业获批,其中圣犹达和波士顿科学占据主要地位,预期公司2022年市场份额可达15%;3)甘精胰岛素:2018年在公立医院销售规模52.73亿元,2013-2018年复合增速为19.81%,主要有原研厂商研赛诺菲、甘李、联邦以及去年12月获批的通化东宝,其中原研占据市场63.72%,公司将凭借在降糖药市场的早期耕耘以及注射剂暂时抗集采特性,快速推进甘精胰岛素的销售。

盈利预测

我们对公司2019-2021年的盈利预测主要基于下列假设:1)Neovas受益于公司心血管领域的品牌效应、深入终端的渠道优势以及良好的随访数据,放量迅速;2)耗材集采按照江苏模式稳步推进,尚未触及公司冠脉支架出厂价格;3)三大重磅产品预计2020年获批,基于庞大的市场空间以及良好的竞争格局,销售进展顺利。基于以上假设,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营收分别为77.52、92.87、113.62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22.0%、19.8%、22.4%,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7.33、22.92、28.90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42.19%、32.24%、26.12%,EPS分别为0.97元、1.29元、1.62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37X、28X、22X。

风险提示:Neovas销售不及预期,集采降价大于预期,审批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乐普医疗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