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商业贸易行业快评:多家百货商超推出优惠,疫情后有望迎来“报复性”消费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陈雯 2020-03-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核心观点:近日随着疫情趋于缓和,全国多家百货商场已恢复营业并纷纷酝酿提振消费行动。由于疫情期间,人们坚守家中,此前被压抑的消费欲望有望随着百货商超大力度的提振消费活动而“报复性”地释放。近日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等23个部门联合发布《关于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加快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意见建议》,指出消费是经济增长的持久动力,提出从六大方面促进国内消费市场发展。尽管疫情对零售行业打击较大,并且随着一季报的公布股价可能会有阶段性的调整,但由于国家出台了政策对消费大力支持,行业未来有望走向复苏。建议关注疫情下受益于必需消费的超市公司、疫情后有望出现反弹的低估值百货公司。

投资要点:? 疫情逐步趋缓,多家商超百货推出提振消费计划,“报复性”消费可期。随着国内疫情逐渐缓和,全国多家百货商超开始恢复营业,并推出优惠促销计划。我们预计未来百货商超客流量的进一步恢复,随之也会迎来“报复性”消费。商超:盒马上海已发起“重新过年”行动倡议,3月20日至22日,盒马大量商品可享受8.5折优惠,并发放大量优惠券。苏宁易购近日在上海区发起“暖春焕新行动”号召,计划以新品让利、套购优惠、以旧换新补贴、24期分期免息等举措,激发春季家装市场。百货:近日,全国多家百货商场开始复工。一些知名商圈正联合电商进行数字化营销,上海时装周将在淘宝直播进行“云走秀”,大量新锐设计师品牌此前已入驻上海新天地。

促消费政策推出利好零售行业。近日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等23个部门联合发布《关于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加快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意见建议》中指出:推动零售业转变和创新经营模式,大力发展便利店、社区菜店等社区商业,推动商业步行街改造提升,优化城乡商业网点布局,鼓励引导大型商业零售企业在中小城市开展连锁网点建设,推进城乡高效配送专项行动。

相关公司梳理。

(1)疫情推动下,受益于必需消费的商超企业:高鑫零售、永辉超市、家家悦、红旗连锁等;

(2)处于估值低位的百货企业:天虹股份、王府井等。

风险因素:短期资金炒作风险;业绩衰退风险;疫情反复风险;政策落地不如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易购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