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城汽车:新一轮改善周期开启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黄细里 2020-03-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哈弗SUV有望迎来市占率+利润率双升 需求复苏带动下2020-2022年传统车SUV总容量有望企稳小幅回升,但受合资品牌2017-2020年SUV新车集中上市将有望导致自主SUV市占率稳中微降至50%。行业红利消失+产业升级压力下,自主SUV内部淘汰赛继续,前3名行业集中度有望持续提升至50%,自主龙头市占率有望实现提升到20%。三重优势将助推长城稳坐自主SUV龙头地位,有望实现100万辆:1)SUV产品线最全最丰富。2)哈弗品牌在自主SUV中已经建立良好口碑。3)始终维持良好的厂商关系。国五库存逐步出清+产能利用率企稳回升+零部件供应链开放+新平台提高零件共享度,哈弗SUV利润率有望企稳回升。

皮卡业务贡献稳定现金流 受益皮卡进城政策逐步放开,皮卡市场未来稳健增长可期。长城稳坐皮卡市场龙头地位。皮卡市场竞争格局相对稳定,长城一直保持第一位置(2019年份额32%),江铃皮卡排名第二,郑州日产排名第三。前五名集中度达到近68%,格局稳定。长城炮兴起皮卡乘用车化第一线,相比风骏系列产品性能进一步升级,上市四个月累计销量近2.4万辆,有望带动皮卡业务量价齐升。

战略业务:海外生产+新能源有序推进 2019年6月5日俄罗斯图拉工厂正式投产(年产8万辆),首款全球车哈弗F7在此工厂下线并在海外上市,预示着海外业务从出口模式到海外生产转变。2020年1-2月份相继从通用汽车收购了印度及泰国工厂,预计下半年实现交割。2016-2019年长城出口业务持续恢复,未来随着三大海外工厂,将有望持续增长。新能源汽车定位于精品小型电动车,基于ME平台,先后推出了欧拉iQ-R1,以及未来新推出R2等新车型,蜂巢能源科技(动力电池)+光束汽车(与宝马合资电动)积极推进。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营业收入96373/104086/111268百万元,同比增长-2.8%/8.0%/6.9%,归母净利润4489/5647/6373百万元,同比增长-33.8%/25.8%/12.9%,对应EPS为0.49/0.62/0.70元,对应PE为18.63/14.81/13.12倍。长城汽车A股四家可比公司PE估值2019/2020年分别为20.99/27.39倍,考虑到长城未来业绩迎来改善,2020年业绩对应PE估值分别为14.81倍,处于较为低估位置,首次覆盖,给予长城汽车“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控制低于预期;乘用车需求复苏低于预期;自主SUV价格战超出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城汽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