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炬高新公司首次覆盖报告:内生增长稳健,管理持续优化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张宇光 2020-03-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宝能集团管理赋能,成长路径清晰,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我们看好中炬高新未来成长性。公司依靠市场全国化、品类多元化、全渠道运营三条路径成长。预计2019-2021年公司归母净利分别为7.2亿、8.4亿、10.2亿,EPS分别0.90、1.06、1.28元,对应PE分别为48、41、34倍。2020年公司调味品业务PE约35倍,低于行业平均水平。考虑公司调味品业绩增长确定,宝能集团管理赋能,具有明显改善预期,首次覆盖给予“买入”投资评级。

酱油好赛道,龙头大有可为我们估算酱油行业产值约400亿,是调味品中最大子行业。2014-2019年酱油营收CAGR约8.8%,实现快速增长。驱动因素:量增在于餐饮蓬勃发展,以及酱油品类细分带来单次用量增加;价升源于直接提价与结构升级。超高端市场由于跨界企业加入略有变化,行业整体竞争格局基本稳定。我们判断未来行业仍有较高成长性,且受益于消费升级,未来集中度仍可提升。龙头优势明显,强者恒强。

扩市场、拓渠道、扩品类,三条路径成长中炬高新旗下美味鲜公司未来依靠三条路径成长:一是阵地式扩张市场,加速全国化进程。公司东南五省收入占比约75%,具有明显区域性。且全国仍有30%空白地级市场,未来将通过一地一策的方式,按层级分别推进,以解决区域发展不平衡问题。二是拓展餐饮渠道,公司核心思路是抓住厨师意见领袖,进行餐饮终端建设与维护工作,拉动餐饮终端的调味品需求。三是以酱油为主力产品,实现潜力小调味品(蚝油、酱料、醋、料酒)的协同发展,实现品类多元化成长。

团队人员稳定,宝能集团管理赋能宝能集团已接手美味鲜公司。多数中高层领导未有变化,仍以原有团队为核心。

宝能集团一方面对现有制度做出优化;另一方面改进激励措施,包括提高基层员工薪资与福利、提升超额目标激励力度等。针对核心管理人员提高收入考核权重,加大超额现金激励力度。考虑到宝能集团执行管理方面具有优势,战略制定方面有原公司中高层以及外部咨询机构助力,其跨界管理调味品具备成功可能性。

风险提示:原料价格上涨风险、经济波动风险、新品及市场开拓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炬高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