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上海机电:否极泰来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郭泰 2019-12-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们预计 2019-2021年公司归母净利润 10.99(-2.89)、 14.07(-1.82)和 17.23(-2.00),主要因下调 2019-2021年收入增长预期和毛利率回升预期延后。

2019年 1-10月中国电梯产量增长 14.4%,1-9月电梯行业利润总额增长 26%,电梯行业回暖趋势延续,且呈“量增价稳”。基于未来中国电梯行业需求回暖趋势持续、 预计 2020年公司毛利率回升将带动归母利润增长回升、估值大幅低于可比公司和超 50亿元的账面现金,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量增价稳”推动 2019年前三季度电梯行业利润总额增 26%根据通力集团三季报, 2019年前三季度中国电梯市场竞争依然激烈,但新设备市场的定价相当稳定。我们认为,2019年以来中国电梯行业回暖趋势持续,龙头公司新签订单、收入均较 2018年改善,预计 2019年中国电梯价格触底。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 2019年 1-10月中国电梯及升降机产量 95.5万台、同比增长 14.4%; 2019年前三季度中国规模以上电梯企业收入合计 1956亿元、同比增长 10.94%,利润总额 134.48亿元、同比增长 25.83%。

预计“量增价稳” 或推动 2020年上海机电归母净利润加速回升预计 2020年上海三菱电梯产量超 10万台、复合增速约 10%,上海三菱累计销量约 100万台; 随着三菱电梯存量持续增加、自维保率提升、更新改造项目增加等,预计 2020-2021年电梯服务收入复合增速超 10%。 2019Q3单季度公司毛利率环比降幅收窄至 0.17个百分点,我们预计随着前序订单结转和2019年中国电梯新梯销售价格触底、钢材价格下行等,预计 2020年上海机电毛利率有望逐季回升,从而带动营业利润率上升和归母净利润加速回升。

悲观预期已反映,估值大幅低于可比公司均值,维持强烈推荐我们认为,当前上海机电股价已反映 2019年公司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增速预期,最差时期已过。截止 2019年 11月 30日, 4家 A 股和 2家国外上市可比公司算术平均 PE 为 23.19倍、 PB(LF)为 3.67倍,大幅高于上海机电估值。基于中国电梯行业“量增价稳”或推动 2020年上海三菱净利润加速回升和上海机电母公司可支配现金超 50亿元,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地产和基建建设周期拉长; 应收账款信用减值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机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