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立液压:风起于青萍之末,浪成于微澜之间

来源:德邦证券 作者:韩伟琪 2019-12-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液压行业龙头, 经营业绩快速增长。 公司主营液压件产品的研发、 生产和销售。 油缸市占率国内第一,稳定在 50%左右, 泵阀快速放量并大批量供应下游主机厂,挤占外资厂商市场份额。 2019年前三季度营收 38.34亿元,同比增长21.32%,归母净利润 9.17亿元,同比增长 27.49%,经营业绩优异。

基建边际改善、 房地产投资有韧性, 公司挖掘机油缸业务有望稳定增长。 2019年11月,国常会下调最低资本金比例并首提权益型融资工资, 释放提振基建稳增长、补短板的信号。 同时, 2019年以来地方政府融资环境的改善叠加房地产投资有韧性, 行业挖掘机销量有望保持稳定,公司作为挖掘机油缸龙头, 相关业务有望保持稳定增长泵阀业务复制油缸下游客户,缩短营销周期快速放量。 公司在液压泵阀领域技术获得突破以来, 抓住行业复苏行情,快速进行产能投放。 同时, 泵阀业务充分利用油缸业务客户资源, 进入下游主机厂并快速放量。 目前, 小挖泵阀已经大批量供应主机厂,未来中大挖泵阀在经过试用之后预计大规模供应。

公司下游客户资源丰富, 国际化布局再下“一城”。 公司工程机械行业客户覆盖几乎全部的下游主机厂商,下半年韩系厂商获得突破。公司产品快速向轨交、 新能源设备等行业渗透,增强烫平周期的能力。 国际化方面,公司进军印度市场, 深化和主机厂商的合作。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 2019-2021年营收分别为 54.48亿元、 66.05亿元、 76.86亿元, YOY 分别为+29.4%、 +21.2%、 +16.4%, 实现归母净利润 12.65亿元、 16.15亿元、 18.48亿元, YOY 分别为+51.2%、 +27.7%、 +14.4%, EPS分别为 1.43元、 1.83元、 2.09元, 对应 PE 分别为 31.53、 24.64x、 21.58x。 公司作为行业龙头, 在渠道和技术方面处于国内领先,同时加快国际化布局,新进印度市场,打开成长空间。我们认为公司的合理估值对应 2020年为 27-30倍, 合理股价区间为 49.68-55.2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挖掘机销量出现断崖式下降;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海外市场需求下降; 人民币大幅升值导致公司出现汇兑损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立液压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