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工商银行点评报告:负债端成本持续上升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郭懿 2019-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拨备前利润同比增长19%,加权风险资产同比增长6.9%:2019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6469亿元,同比增长12.1%,实现拨备前利润4509亿元,同比增长9.1%,实现归母净利润2517亿元,同比增长5%。存款余额较年初增长9.15%,贷款总额较年初增长8.05%,加权风险资产同比增长8.27%。

2019年三季度单季净息差环比下降1BP:净息差环比下滑预计和负债端成本的上升以及资产端扩张速度快于负债端有关。三季度单季资产端的平均收益率3.62%,较二季度环比上升4个BP。负债端存款环比增长1%,其他负债环比下滑,但是综合成本仍处于上升趋势,综合成本率上升到了1.71%,较二季度环比上升了5个BP。

三季度单季新增贷款3893亿元,其中49.6%来自于零售贷款:从三季度单季的数据看,新增信贷中零售贷款的占比有所提高,对公贷款以及票据业务的占比有所下滑。资源向零售业务倾斜,有助于稳健扩张的实施。

前三季度净手续费收入同比增长9.6%,增速略有下滑:由于其他非息收入的快速增长,使得综合非息收入增速实现14.4%的增速。

三季度不良率1.44%,环比下降4BP,较年初下降8BP:前三季度单季不良净生成率0.6%,较二季度下降6个BP。三季度的拨备覆盖率继续提升,达到198.09%,较二季度上升6个百分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工商银行整体业绩保持稳健增长,资产质量持续改善。负债端存款成本上升较快,公司当前股价对应的2019-2020年的PB估值为0.83倍,0.76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经济下滑超预期;市场下跌出现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工商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