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汇汽车:Q3业绩符合预期新车毛利率环比改善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崔琰,周沐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述公司发布三季报: 2019Q1-Q3实现营收 1,221.8亿元,同比增长 1.5%;归母净利 22.5亿元,同比下滑 28.8%,扣非归母净利20.1亿元,同比下滑 28.0%;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 6.03%,较上年减少 2.55pp。其中, 2019Q3实现营收 414.7亿元,同比下滑 1.9%,环比下滑 4.5%;归母净利 7.4亿元,同比下滑29.5%,环比增长 3.9%。

分析判断? 业绩符合预期,新车销售毛利率环比改善2019Q1-Q3公司新车销量实现逆市增长,同期乘用车行业累计批发销量同比下滑 11.3%,我们判断报告期内公司销量增速明显跑赢行业,主要受益于: 1)品牌结构继续优化。 2019H1公司在全国28个地区经营 840个网点(其中 776家 4S 店),覆盖品牌 50+;

顺应汽车消费升级趋势,公司加强豪华品牌布局(已有 230家豪华品牌 4S 店),品牌结构持续优化。 2) 龙头继续增加门店数量实现扩张。 2019Q1-Q3公司新建或收购门店 17家,关闭门店 10家,门店数量净增长 7家。同时,公司 2019Q3新车销售毛利率4.3%, 2019Q2仅 3.4%,单季度新车销售盈利能力环比改善明显,主要原因在于 2019Q2受国五清库影响,折扣力度大幅增加, 2019Q3开始影响逐渐减小,新车销售盈利逐步修复。

? 售后维修服务稳定发展,衍生业务略有下滑1)维修保养:公司通过规范、高效、便捷、智能的新服务模式,进一步提升客户满意度, 2019Q1-Q3维修进场台次稳定增加,营收规模同比持续增长;同时为增加客户粘性,控制流失率并长期锁定客户回店,公司加大对客户的维护支出, 2019Q1-Q3维修保养毛利率较上年减少 1.57pp 至 34.3%。 2)佣金代理:

2019Q1-Q3营业成本规模增加;为平滑三次费改等因素对公司佣金收入带来的影响,公司开发的部分新业务仍处于加速拓展市场阶段,规模效应尚未体现, 2019Q1-Q3佣金业务毛利率较上年减少 0.46pp 至 77.3%。 3)融资租赁:整体资金环境持续趋紧,资金成本同比增加;为降低潜在风险,公司对生息资产规模进行控制,叠加市场竞争加剧, 2019Q1-Q3融资租赁收入同比下滑8.8%,毛利率较上年减少 8.56pp 至 65.3%。

? 现金流持续改善,资产负债结构优化2019Q1-Q3主要经营财务数据持续改善: 1)报告期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49.5亿元, 同比增长 50.6%,较 2019H1的-72.6亿元继续改善。 2)报告期公司资产负债率为 65.7%,较2018年全年减少 1.66pp,精细化运营管理下,公司资产负债华西证券版权所有发送给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研报接

结构优化,经营风险降低。

投资建议2019H2国五清库利空出尽,乘用车行业在基数效应下有望复苏,销量同比预计于 2019Q4转正,终端折扣力度收窄,驱动公司新车销售盈利能力修复,新车毛利率改善;售后服务同步稳定增长,衍生业务调整结构。 我们维持盈利预测: 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分别为 28.8、 40.1、 46.9亿元, EPS 分别为 0.35、 0.49、 0.57元,对应 PE 为 10.9、 7.9、 6.7倍。公司为汽车服务板块经销商龙头,业绩较为稳定,给予公司 2019年 12倍 PE, 维持目标价 4.2元, 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乘用车行业继续下行风险;融资成本上升导致的经营风险;行业复苏力度较弱,新车销售毛利改善不及预期;融资租赁不良率提升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汇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