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城汽车:ASP持续提高,龙头潜力显著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曹群海,王德安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毛利率环比提升,单车ASP继续提高。2019前三季度实现收入625.8亿元,同比-6.1%。第三季度收入212.0亿元,同比增长18.0%,单车ASP9.2万元,环比提高2600元,高价位车型WEY和F7占比环比基本持平,估计主要由国五、国六车型切换,价格提高导致。第三季度毛利率18.6%,同比提高2.9个百分点,环比提高2.6个百分点,主要是由于国五国六车型切换优惠收回导致。第三季度销管财费用率5.7%,同比-2.7个百分点,环比提高1.1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和财务费用率略有下降。

销量超越行业、优惠幅度稳定可控,单车盈利环比复苏。三季度公司整车销量实现23.1万辆(同比+12.4%),超越行业增幅,终端优惠方面,三季度终端优惠始终保持在较为稳定的水平,单车盈利恢复至0.6万元左右(1Q0.27万元、2Q0.35万元),随行业逐步转暖,公司终端销量也有望提升,缓解库存压力水平,单车盈利有望继续提高。

新能源汽车持续发力,新平台值得期待。如我们年初预计,公司2019年销量预计将持续跑赢行业,伴随行业复苏单车盈利每季度将逐步向上。皮卡3Q新车上市打开份额提升之路,2020年新平台两款全新SUV(小型+紧凑型)上市进一步提升产品竞争力,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和整车同时发力,公司销量有望突破向上,估值打开提升空间,龙头潜力显著。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体制改革+多品类策略+新品周期正在逐步兑现,看好未来发展。由于3Q业绩超预期,上调业绩预测,预计2019-2021年EPS分别为0.55、0.94、1.27元(原有业绩预测EPS分别为0.53、0.94、1.27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乘用车市场不及预期风险,乘用车行业由于行业透支效应仍然存在,行业增速存在不及预期的风险。2)SUV竞争格局恶化风险,合资品牌SUV价格下探,车型密集推出,恐对自主品牌10-15万价格区间SUV造成压力。3)双积分不达标风险,公司新能源起步较晚,由于产品结构原因油耗积分达标压力较大,双积分存在不达标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城汽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