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长城:Q3营收增长显著,PK2.0体系正式发布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郝彪 2019-10-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Q3营收增长显著,扣非净利润扭亏为盈:Q3实现营收28.20亿元,同比增长32.15%,归母净利润0.33亿元,扣非净利润0.25亿元,实现扭亏为赢。前三季度毛利率21.59%,同比增加4.27pct,主要受益于信息安全整机及解决方案毛利率提升。费用率方面,销售费用同比增加0.62pct,主要系职工薪酬及运输费增加;管理费用率减少0.98pct;研发费用率同比增加1.88pct,主要是子公司研发投入增加;财务费用率同比增加0.56pct,主要系借款带来利息支出。预付款项较年初增长318.24%,主要是子公司预付货款增加所致。

PK体系迈入2.0阶段:10月20日,中国电子正式发布PK 2.0体系。该体系由飞腾2000系列CPU+麒麟4.02系列操作系统组成(PK体系1.0为飞腾1500+麒麟4.0),兼容移动、云、大数据和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最新技术的产品组合生态。PK2.0体系融入云物移大智等主流技术,实现了PC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的全贯通,是面向现代数字城市和网络信息体系的未来国内主流生态技术体系。作为PK 体系的核心支撑,中国长城集研发、制造、销售、系统集成、服务于一体,着力打造高安全基础设施底座。基于飞腾CPU、银河麒麟操作系统的台式机、一体机、笔记本、服务器、存储等产品和解决方案,目前已在多个部委、省市及政务、金融、交通互联网等多个行业实现规模应用。

擎天DF720 云服务器发布,加快布局服务器领域:擎天DF720是首款基于PK2.0 体系的服务器,采用飞腾FT-2000+ 64 核高性能处理器,支持云计算、大数据及多种应用场景,适用于大批量数据中心业务处理需要,整体性能达到国产同类产品领先水平。主要面向政务、金融、医疗、交通、电力、教育等国家重点行业和互联网产业发展,满足现代数字城市建设高性能、海量存储、虚拟化、易扩展等应用需求。此外,FT-2500新一代处理器也即将发布,其支持2-8路CPU互联,将大大提升基于飞腾CPU服务器的性能和市场竞争力。今年10月12日发布的《中国云计算产业发展白皮书》提出到2023年我国政府和企业上云率将超过60%,而基于全国产服务器的自主安全云计算平台将成为主流IT基础设施,作为目前性能较为强劲的CPU服务器平台,也将持续收益。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2019-2021年EPS分别为0.36元/0.43元/0.52元,目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44/37/30倍。自主可控有望在明年大规模放量,公司的PK体系作为国内生态最完善的国产化体系,已经进入了2.0新阶段,将持续受益,同时飞腾股权转让已经完成,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能扩展低于预期;自主可控推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长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