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上海机电:竞争激烈,毛利率短期承压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梁美美 2019-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公司发布2019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66.2元(+4.4%),归母净利润8.6亿元(-16.6%),扣非净利润8.4亿元(-18.1%)。2019Q3实现营收58.8亿元(+4.9%),归母净利润2.5亿元(-33.9%),扣非净利润2.5亿元(-32.9%)。

竞争趋于激烈,毛利率短期承压。公司是国内电梯龙头企业,电梯业务占公司营收比例持续超过90%,短期由于原材料价格的高位运行以及产能过剩的因素影响,电梯市场的竞争更趋激烈,毛利率承压。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毛利率16.5%(-3.2pp),从2019H1营收拆分发现,电梯业务实现毛利率16.6%(-3.6pp),从而导致公司整体毛利率下降较多。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期间费用率7.7%(-0.5pp),其中,销售费用率为3.1%(+0.03pp),管理费用率为5.8%(-0.7pp),财务费用率为-1.2%(+0.2pp)。

旧梯改造,老房加装需求向好,提振销量。2018年底,国内电梯保有量超过600万台,其中运行15年以上的老旧电梯数量逐年增加,旧梯改造需求正在逐年释放。上海三菱电梯积极参与深圳住宅小区老旧电梯更新改造,迄今为止已为深圳住宅小区更新了近700台老旧电梯,公司预计2019年同比增幅将超过50%。老房加装电梯方面,上海三菱电梯正在积极投入老房加装这一民生工程,积极探索并推出“一站式加装电梯服务”,至2019年底,上海三菱电梯争取在全国范围推出30家一站式服务中心。2018年,上海三菱电梯完成老房加装电梯3000台,公司预计2019年该业务的增长将超过30%。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电梯业务行业地位稳固,贡献充足现金流,多元拓展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分别为1.07/1.24/1.41元,对应PE分别为16/14/12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电梯业务盈利能力不及预期风险,新业务发展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机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