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分众传媒:自营媒体点位高速扩张,生活圈广告龙头地位稳固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韦祎 2018-08-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分众传媒(002027)8月28日晚间披露半年报,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1.10亿元,同比增长26.05%;净利润33.47亿元,同比增长32.14%。每股收益0.23元。

业绩增长符合预期二季度单季营收增速创两年新高公司半年度净利润增长32%,符合预期。Q2单季营收32.2 亿元,同比增长28.9%,创造近9个季度的单季营收最高增速。上半年营收及净利润均实现高增速,营业利润率提升至57.2%,ROE保持稳定,体现公司成本费用控制良好。有效应对了由新潮传媒等对手加入楼宇广告市场带来的竞争,平台优势及议价权优势明显。未来市场饱和度提高后,看好公司仍有望获得优于行业的盈利水平。

上半年自营媒体点位持续扩张未来电梯广告业务前景广阔截至2018年7月末,自营楼宇媒体在售点位约216.7万台,覆盖全国约201个城市和地区以及韩国的15个主要城市;可发布加盟电梯电视媒体约1.1万台,覆盖全国35个城市和地区,外购合作电梯海报媒体超过17.4 万个媒体版位,覆盖143个城市;影院媒体的签约影院超过1900家,合作院线38家,银幕超过12,600块,覆盖全国约300多个城市的观影人群。数据统计,中国电梯平均每年增长60万部,未来五年总数会超过800万部,电梯每天覆盖将会超过8亿人,电梯媒体将会成为线下新主流媒体,占线下流量的50%。随着电梯媒体的市场认可度逐渐提高,预计5年内,电梯广告市场会从去年的130亿,增至600亿到1000亿。

阿里战略入股融合线上线下渠道2018年7月,阿里及其关联方以约150亿元人民币战略入股分众传媒,致力于与公司共同探索新零售大趋势下数字营销的模式创新。分众传媒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将合作共同搭建一个全新的在线广告投放系统以保障全域营销所有广告投放环节的通畅,提高全域广告投放价值。人脸识别技术合作。未来双方将合作开发及探讨人脸识别与电子屏识别的交互技术及运用,加强OTT智能电视广告合作。双方将共同拓展该领域广告市场,并加强在该领域的资源和客户的分享。

盈利预测:公司拥有最优质的媒介点位资源和广告客户资源,在全国电梯电视媒体、电梯海报媒体和影院银幕广告媒体领域都拥有绝对领先的市场份额。

并且公司资金充裕,信用评级高,杠杆率低,融资渠道后备充足,未来将通过加速扩张,在做大做强生活圈媒体行业的同时,进一步巩固行业绝对领导者地位。我们认为公司我们估计公司18/19年EPS 为0.44、0.51元。对应市盈率21/18,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中国广告市场需求不确定的风险、媒体行业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分众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