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雪浪环境:终止收购宜兴凌霞,不改危废战略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袁理 2018-0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告,拟终止收购宜兴凌霞51%的股权。

投资要点

宜兴凌霞仅占公司当前危废布局不到5%,终止收购对布局无影响:

1)公司于2016年5月与8月与交易方签订投资合作框架协议及补充协议,拟收购宜兴凌霞51%股份。此次终止收购主要因为尽职调查后与交易方无法达成一致。终止收购后,交易方将返还500万定金,不影响公司业绩。2)根据《江苏省最新危废经营许可证颁发情况(2017年9月)》,宜兴凌霞危废资质为4950吨/年,在公司当前危废布局体量中仅占4.4%,终止收购不影响公司布局(除宜兴凌霞外,公司体内外危废布局:无锡工废资质2.65万吨,江苏爱科资质1.5万吨,拟建设上海长盈一期2.5万吨、美琪环保一期4.1万吨)。

定增落地,危废战略不改:1)17年12月,公司定增3亿补流发行完成,发行价29.6元/股,为公司上市以来首次进行股权融资,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其中1.1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剩余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2)此次定增将是外延扩张战略的重要节点,公司危废业务增长逻辑理顺,补流为并购提供充裕资金,预计18年成为上市公司的快速布局年。

n 高景气主业一:布局长三角,伏笔四川,危废高景气度:

1)危废高景气,长三角地区缺口千万吨:a、全国层面:根据环保部、统计局、农业部联合发布的《第一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公报》数据显示,2007年中国实际危废产生量为4574万吨。而《2007年环境统计年报》数据显示,当年危废产生量为1079万吨,严重低于普查公报的公布数据。由于普查公报的数据来自于实地调研和现场排查,因此我们相信4574万吨的产生量更符合实际情况。同时在普查公报数据公布后,环保部在发布统计年报时,已经在有意识地逐步调整统计精度。假设到2016年环境统计年报的危废产生量数据与实际数据之间的差距已经由1/4逐渐缩小为1/2,那么根据对比全国大中城市固废数据口径与全国口径,我们测算(详细过程见附录),16年全国危废统计量产生量约为4992万吨,而全国危废实际产生量约为9984万吨。b、长三角地区:根据《2017年全国大、中城市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年报》浙江、江苏、上海三省份危废产生量在全国大中城市危废产生量占比约为18%,考虑到年份间波动,我们预计占比的区间为17%-19%,则三省危废环保部统计量约为848-948万吨,实际产生量为1697-1896万吨/年,实际危废缺口达千万吨。

2)长三角布局加速,分享红利:公司先后并购、投资了无锡工废(51%)、江苏汇丰(51%)、增资上海长盈(20%)。体系外大股东并购基金已收购江苏爱科(65%)、美旗环保(20%)。目前上海长盈2.5万吨/年已取得环评批复,预计明年8月份左右建成,江苏爱科1.5万吨项目已开始运营。18年长三角布局提速,分享行业红利。

3)伏笔四川,标志性意义重大:11月公司在四川成立合资公司,表明公司在危废领域布局的决心,合作方四川光大(母公司为四川能投和光大国际)实力雄厚,公司未来有望借助合作方力量继续在当地拓展。

n 高景气主业二:焚烧烟气行业龙头,订单充沛、领域外延::

1)垃圾焚烧行业处于投资高景气周期,订单充沛:受益于城镇化和填埋场服役到期,十三五规划垃圾焚烧新增35.6万吨/天产能,公司上半年中标深圳&郑州环保电厂烟气净化系统合同(合计约3.6亿),在手垃圾焚烧订单充沛;

2)拓展钢铁行业烟气治理业务:钢铁行业2017年以来第三方治理、大气新标等政策集中发布,监管趋严,同时受益供给侧改革,下游钢企支付能力提升,行业新增烟气治理需求。公司将钢铁粉尘治理领域的业务由原来仅配套输送设备拓展到了除尘器系统,并在今年先后新开拓河北龙凤山铸业3000m2机力风冷器、安钢集团100t电炉除尘系统改造、天津钢铁原料场除尘系统、天津钢铁炼铁厂电除尘系统等项目;

3)开拓危废焚烧设备总承包业务。公司2016年以无锡中辰60t/d回转窑焚烧总承包项目为契机,拓展市场,先后承建了德州正朔(40t/d)、四川中明(50t/d)、吴中固废(70t/d)、南京威立雅、成都兴蓉等十余套危废、污泥的烟气净化系统EPC工程。2017年继与新加坡八百控股公司签订了污泥焚烧四套烟气净化及输送合同后,又斩获了滦南回转窑焚烧系统总承包工程(2×50~60吨/天)EPC项目,总额5000多万元。

盈利预测与估值:考虑到非公开发行,假设2017年发行完成,预计2017-2019年EPS0.77、1.11、1.47,对应PE32、22、17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异地项目运行低于预期,危废项目进度低于预期,定增获批文速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雪浪环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