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完美世界:业绩符合预期,关注Q4重点新游上线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张良卫 2019-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8.12亿元,同比增加5.43%,实现归母净利润14.76亿元,同比增加12%,归母扣非净利润14.20亿元,同比增加28.47%,其中Q3实现营业收入21.56亿元,同比增加16.77%,实现归母净利润4.55亿元,同比下降15%,实现归母扣非净利润4.47亿元,同比增加12.13%。

业绩符合预期,位于预告中上水平。公司前三季度收入同比增长5.43%,低增速主要由于去年8月份剥离院线业务的影响和新游收入确认口径不同,剔除院线业务影响前三季度收入同比增长16.10%,2019H1推出的《完美世界》手游、《云梦四时歌》采取代理模式,收入仅确认分成收入,授权运营模式下的收入及成本金额都较低。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为65.7%,同比+6pct,毛利为38.18亿元,同比增长16%;总期间费用率41.3%(同比+0.6pct.),其中销售费用率14.2%(同比+1.4pct.),管理费用率7.7%(同比-1pct.),研发费用率17.3%(同比+0.3pct.),财务费用率2.0%(同比-0.1%pct)。Q3期间费用率43.5%,(同比+3.4pct.),其中销售费用率22.3%(同比+8.3pct.),主要由于新游推广买量增加,管理费用率6.3%(同比-2.4%pct.),研发费用率13.6%(同比-1.7pct.),财务费用率1.3%同比(-0.9pct.)。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14.76亿元,同比增长12%,扣非净利润为14.20亿元,同比增长28.47%,两者差距主要由于去年Q3处置祖龙股权和投资美国环球片单的投资收益较多。前三季度公司经营性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为8.17亿元,相比去年同期-4.83亿元,改善明显,主要系本期游戏流水增加及影视剧业务进入平稳发展期带来的现金支出减少所致。

Q3头部游戏排名稳定,关注Q4《我的起源》等新游大作上线,影视库存逐步消化,播放排期正常后预计将迎来利润释放。Q3《完美世界》排名略有下滑,但仍维持相对高位,iOS游戏畅销榜近三个月排名在5-25名之间,9月10日上线的《神雕侠侣2》iOS游戏畅销榜排名维持在8-28名之间。预计Q4公司将上线《我的起源》(沙盒进化MMO,腾讯6星产品,11.12开启预下载,11.15开启不限号不删档测试,当前超1300万预约)、《梦间集天鹅座》(已有版号)、《新笑傲江湖》(已有版号)等新款手游大作,另外在研项目丰富,手游有《战神遗迹》《幻塔》等,主机游戏有《完美世界主机板》《火炬之光》等。影视方面,Q3公司播出《老酒馆》《山月不知心底事》两部剧集并确认收入,受之前剧集排期进度影响,公司存货压力增加,播出正常定档后库存压力将逐渐释放。公司影视剧团队稳定,长期看有望持续推出精品剧集,贡献利润增量。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营业收入分别为84.9亿元、96.3亿元、105.3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1.3亿元、24.6亿元、27.2亿元,EPS分别为1.64元、1.90元、2.10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18、15、14X,公司产品矩阵逐步完善,自研能力有望持续得到验证,看好公司发展前景,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游戏上线节奏不及预期;头部产品流水持续下滑;监管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完美世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