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迪安诊断:业绩符合预期,架构调整,进入新阶段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谢长雁,朱寒青 2019-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前三季度业绩符合预期2019Q1-Q3实现营收 62.10亿元(+27.10%),归母净利润 3.52亿(+20.47%),扣非归母净利润 3.18亿(+17.96%),业绩符合预期。 Q3季度收入增速 27%较 Q2有所回调,估计是由于合作共建业务更加注意筛选优质客户, 因此增速有所放缓。

实验室逐渐步入成熟期, 现金流改善经营性现金流 1.33亿(+239.73%),大幅改善,主要是公司从 2018年起加大应收账款管控,子公司设立月度回款目标、预警客户进行周追踪等等,全面强化各项业务回款工作。 2019Q1-Q3销售毛利率 32.3%(-1.3pp),估计部分受到浙江省降价影响。销售费用率 8.6% (-0.1pp),管理费用率(含研发)10.6% (-0.74pp),财务费用率 2.5% (+0.06pp),期间费用率基本稳定。 代理业务方面, 估计基本维持中报态势,内生增速仍然较高。 服务方面, 保持 20%左右增速, 预计年内 5家实验室扭亏, 考虑到公司 2015-2017年布局的实验室将在 2019-2020年逐渐扭亏,实验室利润将持续改善,业绩拐点临近。

组织架构调整, 资深高管上任公司 10月 22日公告管理层变更,陈海斌卸任 CEO,继续担任董事长,由黄柏兴担任CEO。黄总今年 5月加入公司担任董事、高级管理顾问,此前任职罗氏中国区总经理十三年,开创了罗氏诊断中国市场增长率超 140倍增长的局面,年平均增长率维持在 25%以上,使中国成为了罗氏诊断全球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市场。黄总具有丰富的体外诊断企业管理经验,熟悉公司经营模式及行业市场格局,公司也将围绕业务发展搭建的新组织架构,为新的五年战略规划落地奠定基础。

风险提示: IVD 耗材集采降价、 新产品开发推广不及预期,商誉减值风险。

投资建议: 维持“买入”评级此前模型中已经考虑到商誉减值影响, 维持盈利预测 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为4.90/6.35/8.19亿元, 三年 CAGR28%, 当前股价对应 PE30/23/18X。 公司作为第三方独立医学实验室龙头企业, 对标海外 Labcorp, 产品代理、外包检测服务和合作共建三种业务模式共同发展, 现金流改善明显,随着 2015-2017年布局的实验室逐渐步入成熟期,业绩将持续改善, 拐点可见, 维持合理估值 28.56~32.64元(对应 2020PE28-32X),维持 “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迪安诊断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