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旭升股份:业绩低点已过,未来持续受益特斯拉国产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代鹏举 2019-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旭升股份发布 2019年三季报: 公司 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 7.77亿元,同比-5.8%,归母净利润 1.36亿元,同比-40.8%,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29亿元,同比-42.1%;其中, Q3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 2.74亿元,同比-17.5%,归母净利润 0.51亿元,同比-47.2%,扣非后归母净利润 0.49亿元, 同比-48.6%。

投资要点:

收入环比改善,业绩低点已过 公司 Q3营收 2.74亿元,同比-17.5%,环比+8.9%,归母净利润 0.51亿元,同比-47.2%,环比+9.3%。在特斯拉三季度产销创新高的背景下,公司收入环比回升趋势已显现。回顾2018Q4以来,在特斯拉 Model S/X 低配版停产和美国电动车税收抵免退坡的影响下,业绩短期受冲击,但随着 Model 3全球交付量的迅速提升, 利润弹性将逐步释放。我们认为公司业绩低点已过, Model 3在亚洲、欧洲、美洲等地区的渗透将有力挑战传统豪华品牌入门级车型, 上海工厂进度的持续超预期则将额外提供部分增量, 预计四季度公司对特斯拉的出货量还有提升空间。

毛利率环比+2.49pct,费用端承压 公司 Q3毛利率 35.3%,同比-6.58pct,环比+2.48pct,相比 Q2有所改善,预计是三季度 Model S/X产量环比+12.4%带来的结构微改善以及 Model 3产量屡创新高所致。

费用端, Q3单季度四项费用率合计 13.0%,同比+6.81pct,环比+0.54pct,依旧维持高位,其中销售/管理/研发/财务各分项费用分别为1.9%、 6.9%、 4.6%、 -0.3%,同比分别增加 0.99、 3.58、 0.74、 1.50pct。

短中期看特斯拉国产化,中长期定位新能源汽零核心供应商 特斯拉上海工厂进度持续超预期, 10月工厂正式通电进入投产前冲刺阶段,预计年末周产能达到 1000-2000辆。鉴于公司已经取得上海工厂增量业务,在动力系统壳体、电池壳体、车身零部件、底盘等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开展合作,因此 Model 3/Y 的国产化将充分保障公司未来 1-3年的高成长性。中长期来看,公司依托特斯拉逐步进入国内外主流配套体系,目前国内客户包括长城、广汽、宁德时代等,国际方面加强了与奔驰、宝马、奥迪等高端客户合作,定位清晰,成长路径明确,有望发展成为国内一流的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供应商。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 维持“增持”评级 公司拟通过定增募集 12亿

元,建设新能源汽车精密铸锻件项目二期(4.5亿元,新增年产能 685万件新能源汽车精密铸锻件产品)和汽车轻量化零部件制造项目(7.5亿元,满足年产 720万件汽车轻量化零部件产品的加工需求)。 该定增项目未来将提升公司高端产能,助力业绩稳定增长。目前基于审慎性考虑,不考虑非公开发行对业绩及股本的影响。预计公司 2019/2020/2021年 EPS 至 0.50/0.75/1.06元,对应当前股价 PE 分别为 56/37/26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特斯拉相关车型市场需求不及预期;特斯拉上海工厂建设进度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的风险;非公开发行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德时代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