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信银行:手续费维持高增,零售转型持续推进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手续费增速保持靓丽

中信银行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10.1%,基本符合预期,增速较1季度小幅提升1.4个百分点。公司营收上半年同比增14.9%,较1季度下行4.6个百分点,主要源自去年同期投资收益基数的抬升,净利息收入增速14.8%,与1季度(+15.9%,YoY)基本持平。公司上半年手续费收入同比增29%(vs1季度+47%,YoY),绝对增速仍维持高位,分项来看,信用卡、托管和代理业务的增长迅猛,同比增速分别达到34%/45%/37%,反映了公司在信用卡和财富管理上的持续发力,零售转型的成效逐步体现。

息差稳中向好,信贷结构持续向零售倾斜

中信银行上半年净息差为1.96%,我们按期初期末口径测算公司2季度单季净息差为1.89%,环比改善3BP,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公司上半年存款成本持续抬升,19年上半年较18年提升18BP至2.06%,我们认为与19年零售定期存款的快增有关,较年初增幅达到23%。不过由于同业负债成本的下行,导致公司上半年整体付息负债成本较18年下降2BP至2.46%,推动息差改善。中信银行2季度贷款环比增长3%,增速保持稳健,结构上持续向零售倾斜,从今年上半年来看,零售贷款较年初增长11%,占新增贷款比重近70%,对公贷款环比年初增长3%。

不良率环比持续,核销力度加大导致拨备小幅下行

中信银行2季度末不良率1.72%,环比1季度持平,我们测算公司2季度单季年化不良生成率为1.78%,环比提升54BP,但同比改善200BP。从前瞻指标来看,关注率较18年末下降4BP至2.32%,逾期90天以上贷款与不良贷款比率较18年末收窄4个百分点至89%,不良认定进一步趋严。公司2季度核销力度进一步加大,受此影响拨备水平略有下行,拨备覆盖率和拨贷比环比分别下降5pct/7BP至165%/2.85%,未来仍有改善空间。

估值

我们维持中信银行2019/2020年EPS预测为0.99/1.08元,对应增速为9.3%/8.8%,目前股价对应2019/2020年市净率为0.62/0.57x。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资产质量下滑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