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长城2019年半年报点评:自主安全业务爆发式增长,收购飞腾打开成长空间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熊莉,于威业 2019-09-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超出市场预期,自主安全业务高速增长

2019H1公司实现营收43.30亿元(+4.67%),归母净利润1.43亿元(-42.82%),扣非归母净利润7463.48万元,同比增加8,433.76万元。业绩超出市场预期,扣非净利润扭亏为盈。报告期内,公司信息安全整机及解决方案业务收入达到9.75亿元,同比增长42.41%。若计算去除金融、医疗设备以外的信息安全整机业务,2019H1实现收入3.92亿元,同比增长80.98%。此外,公司高新电子业务快速增长,圣非凡、中原电子两大业务主体扭亏为盈,贡献增量。值得一提的是,全资子公司中电长城信安2019H1实现收入3.53亿元,净利润0.46亿元,作为公司自主安全业务软硬件解决方案的主体之一,盈利情况大幅改善。

自主安全业务收入、合同实现数倍级增长,扩产推进稳固龙头地位

2019H1公司自主安全业务销售收入、市场合同实现数倍级的增长,基于PK体系的整机产品在国家某重点升级替代项目中占有率第一,在档案、互联网、金融、公安等多个关键行业获得订单并打造可推广的典型案例。此外,公司作为最大的自主可控PC、服务器整机厂商,将持续扩充产能,自主安全整机100万台项目建设有序推进,为后续业务的快速发展提供保障。

收购国产CPU厂商天津飞腾,构筑完整生态的自主可控硬件平台

飞腾国产CPU性能领先,拥有ARM V8永久授权,战略资源稀缺,且可实现IP核自主可控,是PK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2019年国家领导人多次来访调研,彰显其战略地位。飞腾基于成熟ARM架构,先后推出了多款国产高性能CPU,其中FT-2000+在国内信息系统以及金融、电信、能源等关键行业应用系统中,可部分实现对英特尔“至强”芯片的替代。中国长城仅亿3.02亿元对价收购飞腾35%股权,而飞腾2019年拐点显现,估值空间较大。

风险提示:党政市场采购不及预期的风险;自主可控发展不及预期的风险。

投资建议:维持“增持”评级。

暂不考虑飞腾影响,且假设公司子公司融资及出售物业持续带来投资收益,预计19-21年归母净利润16.50/19.25/22.31亿元,对应EPS为0.56/0.66/0.76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19/16/14X。公司作为自主可控领军企业,深度布局自主可控硬件生态,背靠CEC集团产业链联动优势突出,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长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