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雪榕生物:业绩高增,旺季更值期待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晓波,王琦 2019-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 2019年中报,实现营业收入 8.83亿,同比增长 9.40%;实现归母净利 1.16亿,同比增长 270.59%。 产品价格上涨、管理水平提升及产能释放等共同助力公司业绩大幅增长。

点评:

产品价格上涨,盈利能力提升。 上半年食用菌价格受市场扩容及部分中小企业退出影响,公司产品价格同比提高 16%。同时公司生产管理水平提升及规模效应显现,公司产品单位成本同比降低 4%。从而公司产品综合毛利率同比提升 16.3个百分点至 21.65%,且三费率同比下降近 2个百分点至 9.74%。 随着下半年需求旺季的到来, 预计公司业绩将维持较快增长。

贵州生产基地已步入稳定生产阶段, 盈利水平明显改善。 上半年贵州基地实现收入约 2.85亿, 同比增长约 9.14%,实现净利润约 1400万元( 去年同期实现的净利润-5400万元)。预计下半年贵州基地仍将保持稳健经营。

推进新生产基地建设,完善生产布局公司为我国最大的食用菌生产企业,当前日产能为 1140吨,其中金针菇日 960吨。 公司正积极拓展产能, 甘肃临洮、山东德州、泰国等生产基地正在积极建设中,设计的金针菇日产能分别为 180吨、 101.6吨和 100.2吨,预计临洮项目在 2019年底前投产,泰国生产基地有望在 2020年一季度建成投产。产能提升将进一步巩固公司的行业龙头地位,叠加产品价格上涨,公司业绩将实现较快增长。

对盈利预测、投资评级和估值的修正:

公司是我国最大的食用菌生产企业,受益于行业产品价格上涨及新建产能释放,业绩有望维持中高速增长。 我们维持原有盈利预测, 预计公司2019-2021年的 EPS 分别为 0.62元、 0.76元和 0.93元。看好公司发展潜力, 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产品价格下降风险、新建产能释放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雪榕生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