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航天电器中报点评:营收扩张民品增速提升,产品结构变化及材料上涨致毛利率调整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李勇鹏 2019-08-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9年8月19日航天电器发布2019年中报,实现营业收入16.19亿元,同比增38.56%;实现归属母净利润1.87亿元(同比+19.17%);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74亿元,同比增18.17%;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44元/股,同比增18.92%。点评:

电连接器及继电器高增长带动公司上半年实现较高营收增速。公司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收16.19亿,同比增长38.56%。分产品看主要是连接器和继电器产品销售增长较快,分别实现9.94亿、1.36亿收入,同比分别增58.05%、36.65%;电机业务发展稳健,实现收入4.31亿,较去年同期增14.61%;光器件尚在开拓期,实现收入0.40亿,较去年同期降8.62%。公司主要板块收入实现高增长,主要原因:一是公司加大营销、产品推广、产能提升力度,主要业务板块订货、营业收入实现较快增长;二是自2019年3月起广东华旃电子有限公司纳入航天电器合并财务报表范围。

苏州华旃收入利润均实现大幅增长,我们认为原因或是民品订单快速增长。分部门看,母公司实现7.87亿收入,同比增35.04%;苏州华旃上半年实现收入5.39亿(YoY+73.3%),净利润3996.1万(YoY+36.73%)。贵州林泉实现收入4.32亿(YoY14.59%),净利润3190.2万。苏州华旃在设立之初定位是通讯、交通用连接器生产基地,生产更多倾向民品,我们认为苏州华旃收入及利润高速增长或说明公司在民品领域拓展步伐加快。

产品结构变化,毛利率较低的民品占比提高、贵金属等原材料涨价,致公司毛利率下降。19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成本增速54.56%,超收入增速,整体毛利率较上年同期下降6.38pct,分产品看继电器、连接器、光通信器件影响较大,毛利率分别下降11.68pct、8.55pct、11.25pct。毛利率下降一方面受产品结构变化影响,公司民品收入占比提高,但民品毛利率较低;另一方面公司原材料中贵金属等价格上涨,年初至今纽期金涨幅超20%,原料上涨对公司毛利率构成压力。

盈利能力仍在改善,资产周转率利率延续回升趋势。我们之前判断公司ROE将处长期改善趋势,主要原因是净利率稳定、权益乘数及周转率长期提升。本期经营数据显示公司净利率有所下滑,但固定资产周转率及存货周转率仍然提升,保持了资产周转率提升趋势,因而ROE仍有所提升。我们仍然保持公司ROE将长期提升观点,尤其是公司固定资产周转率方面提升将随着智能产线改造推进继续保持提升。

我们看好公司收入端持续扩张,毛利率或因贵金属等原材料价格上涨以及军民产品结构变化承压,但收入增长应可保证公司盈利规模。

盈利预测及评级:我们预测公司2019-2021年将实现营业收入37.72亿元、44.74亿元、52.48亿元,同比增长33.12%、18.59%、17.31%;实现归母净利润4.53亿元、5.57亿元、6.61亿元,同比增长26.35%、22.86%、18.62%;实现摊薄每股收益1.06元、1.30元、1.54元,我们看好航天电器收入端的持续扩张、毛利率进一步提升,能够长期保持较高的盈利能力,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宏观经济波动风险;同业竞争加剧,公司盈利水平下降;军工电子元器件需求不及预期,军费增长大幅不及预期;集团化发展带来经营管理难度加大,从而经营效率降低;军工央企资产证券化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电器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