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城汽车7月销量数据跟踪:销量逆势增长,期待行业复苏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周春林 2019-08-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销量增速逆势增长,哈弗系列表现良好:在国内乘用车负增长背景下,长城汽车实现了良好的逆势增长,7月公司实现了总销量6.0万辆,同比增长11.1%,分品牌来看,哈弗品牌依然畅销,共实现4.3万辆,同比增长15.0%,其中爆款车型H6实现2.3万辆,同比下降11.4%,而F系列共销售9,489辆,自2018年11月上市以来销量实现了良好的增长。1-7月,公司共实现销量55.4万辆,同比增长5.3%,其中哈弗品牌共销39.6万辆,同比增长9.1%,是自主品牌中少有的逆势增长车企。

WEY系列暂时企稳,新能源销量略有减弱:公司主打中高端品牌WEY系列推出期初,市场反馈良好,月销量最高达到2万辆,受行业景气度下行影响,自去年下半年开始表现低于市场预期,今年7月销量7,246辆,同比增长2.3%,表现暂时企稳,1-7月销量5.4万辆,同比下降36.1%,后期公司陆续推出5款新品VV6,有望凭借“SUV智能安全”为核心卖点重震WEY智能豪车风采。公司重视新能源战略,自去年下半年开始陆续推出新能源车型,定位于精品纯电动小车的欧拉系列自上市以来在细分市场中获得了良好的口碑与评价,但受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的影响,7月表现略有减弱,欧拉系列共销售2,071辆,环比下降44.9%,1-7月累计销量2.9万辆,在新能源细分市场中表现较好。

加大力度拓展海外市场,出口进展良好:2019年6月长城俄罗斯图拉工厂一期完成竣工,预计年产8万台,标志着长城国际化取得了重大突破,公司承诺未来十年深度俄罗斯本地化投资包括一、二期工厂,发动机、变速箱等核心零部件在内共投资约45.6亿元,达产后总产值有望超180亿元,公司图拉工厂目前主要生产F7及H9车型,而F7作为继哈弗之后的热销产品有望凭借良好的性价比优势在俄罗斯市场取得一席之地,总体来看图拉工厂的落地及随着产能的逐步释放,公司有望将SUV优势拓展至国际市场。从公司出口情况来看,公司7月出口销量7,403辆,同比增长69.5%,1-7月累计出口3.8万辆,同比增长35.7%,表现良好。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目前,国内乘用车正处于探底期,在国六标准切换影响因素逐步消退及去年下半年低基数效应下,预计四季度销量有望迎来较好的复苏,公司作为国内SUV龙头,在行业景气度下行中仍能保持逆势增长,哈弗品牌热销不断,新能源欧拉、WEY系列完善产品布局,海外市场拓展良好,公司有望在行业复苏阶段率先受益。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0年EPS分别为0.48元、0.53元,结合2019年8月8日收盘价7.81元,对应的PE分别为16.2倍、14.8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汽车销量不及预期,海外市场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城汽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