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腾讯控股业绩点评:Fintech与云羽翼渐丰,游戏业务逐步回暖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曹天宇,孔蓉 2019-05-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9年一季度收入略低于市场预期,Non-GAAP净利润超预期

腾讯公告Q1业绩,单季实现营收85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略低于市场预期,整体营收增速放缓主要系Q1媒体广告增速放缓所致;Non-GAAP归母净利润209亿元同比增长14%,比市场预期高4.5%。

金融科技与企业服务单列汇报,云业务处于投入期向变现期拐点

1)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收入受备付金转存影响同比持平,但支付技术成熟、用户与商户采用率高、在各细分垂直领域不断渗透,营收利润持续增长无虞; 2)云业务起源于公司内部需求,持续投入已久,外部解决方案体系日趋成熟,有望迈向变现期。Q1该业务分部单列显示毛利率同比环比均有提高;我们认为公司此举便于投资人对此业务的增长与盈利情况进行跟踪分析,彰显公司对该业务的信心与重视。

游戏业务有回暖迹象,重磅手游与创新付费模式驱动未来营收

1)Q1游戏收入逐步回暖,重磅手游与创新付费模式(季度通行证)是驱动未来数个季度收入增长的两条逻辑主线。Q1端游收入138亿元(QoQ+24%),手游收入212亿元(QoQ+11%);《完美世界手游》、《和平精英》的推出,RoyalePass增收效果已被验证,在腾讯经典游戏如《王者荣耀》的导入将驱动营收增长;2)社交网络收入增长13%至205亿元,主要受视频及音乐服务订购数增加带动。

网络广告收入增速放缓,期待短视频与综合资讯产品发力

用户使用时长的争夺愈发激烈,期待公司在新内容(短视频)与新媒介(信息流)产品发力。1)媒体广告收入微增:长视频广告持平,信息流广告有所增长,但信息流产品竞争力落后于头条系尚待加强;2)社交及其他广告YoY+34%,Q2朋友圈第三个每日广告位已全量放开,QQ小程序亦已上线;公司构建了基于社交和功能性的独特媒介生态。我们认为公司社交广告对标FB逻辑不变,在流量转化与ARPU提升两方面均有巨大潜力。

维持“买入”评级和目标价416港元/股

公司游戏业务预期将受益于《和平精英》等大作上线及季度通行卡在经典游戏上的推出;朋友圈第三个广告位全量开放,预计广告业务将继续增长。我们维持公司19/20/21年收入预测3,948/4,943/5,936亿元人民币,Non-GAAP净利润990/1,308/1,540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游戏及社交政策监管风险,网络广告业绩持续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完美世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