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高德红外年报点评:收入稳中有升利润大幅增长,预计1季度利润同比增250.0%~280.0%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李勇鹏 2019-03-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9年3月26日高德红外发布2018年年报,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84亿元,同比增6.61%;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32亿元,同比增加125.98%;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88亿,同比增110.60%。基本每股收益0.21元,同比增126.07%。同时公司发布2019年1季度经营业绩预计,预计19年1季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区间576.73万元至626.16万元,同比变动幅度为250.0%~280%。点评:

收入增速贡献主要来自于传统弹药及信息化弹药业务。公司18年实现收入10.84亿,同比增6.61%;其中红外热成像仪及综合光电系统实现收入6.20亿,同比增5.47%;传统弹药及信息化弹药实现收入4.39亿,同比增18.83%。传统弹药及信息化弹药对公司整体营收增速贡献较高。

受益于应收回款情况向好及政府税收优惠等收益,净利润同比大增。公司2018年有关产品获得免增增值税待遇,涉及金额7192.2万元,计为其他收益;公司报告期回款情况良好,应收规模显著降低,2018年应收账款7.37亿,较上年降低13.9%,占总资产比降至16.75%,较上年降低4.32个百分点,由此公司资产减值损失明显降低,对利润贡献达3153万元。

持续保持高额研发投入。公司18年研发投入继续保持较高增速,金额达2亿元,占销售收入比达18.47%,较上年增加8.7%,为公司在红外成像领域、相关总体型号领域保持核心竞争优势提供良好支撑。公司目前除正在紧张备货的某型号完整武器系统外,还有包括QN-501、QN-502B、TN-2等在内的储备项目开展研制。

预计2019年1~3月归母净利润同比增幅达250%~280%。公司同时公告2019年1-3月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区间达576.73万元~626.16万元,变动幅度达250%~280%,公司1季度经营业绩持续向好,净利润增速进一步提速。

长期看好公司在红外探测领域的核心竞争力,以及作为民营军工企业在总体设计生产领域的发展潜力。同时具备制冷、非制冷的完整技术体制、领先的研发生产能力、平台化的发展思路,使得高德红外在红外成像领域具备了足够深的技术护城河,未来随着晶圆级封装探测器量产,封装效率将会大幅提高、器件成本将有效降低,对整个红外产业发展有着推动作用,同时民品市场或将随着成本降低而实现应用场景的大规模拓展。公司作为热红外成像行业领导者,在深耕红外热成像核心业务同时,多年来在产业链上下游持续深入布局,拓展了下游向武器系统总装研制能力,实现了“零件供应--分系统配套--总体设计”产业链升级。公司是首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取得完整武器系统总体研制资质的民营企业,目前已实现某型武器系统总体批产,且正式中标军方项目,民营武器总体军工集团初见规模,在资质、总体研发设计能力上均具有很大潜力和极强稀缺性。

盈利预测及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0.35元、0.45元、0.52元。对应动态市盈率(股价26.71元)分别为76.8、59.8和51.4倍,基于高德红外在红外成像领域产品技术领先性、作为民营军工总体企业市场地位稀缺性,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红外成像产品需求不及预期,红外焦平面探测器量产进度及良率不及预期,单兵反坦克导弹订单规模不及预期,红外成像产品在消费领域推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高德红外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