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紫金银行首次覆盖报告:立足南京地区,服务中小微企业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郭懿 2019-02-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资产总规模位居农商行首位:截至2018年三季度末,紫金银行资产规模1904亿元,贷款规模803亿元,存款规模1152亿元;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9.3亿元,净利润9.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2.70%,5.24%。从资产规模的角度看,紫金银行位居江苏省上市农商行首位。

服务于南京地区的中小微企业:紫金银行对公贷款的定位主要是服务于当地的中小微企业,截至2018年6月末,本行公司业务贷款总额569亿元,其中中小微型企业贷款余额486亿元,占比85.4%,民营企业贷款余额123亿元,占比21.6%,涉农贷款余额61.3亿元,占比8.1%。紫金银行目前已经是南京地区规模最大的中小微企业和“三农”金融服务机构之一。

活期存款占比较高,但是存款占计息负债的比例低:虽然紫金银行的存款绝对额在可比同业中较高,活期存款的占比也较高,公司存款的占比也较高。不过,存款占负债的比例相对较低。虽然负债端波动较大,但是在目前收益率下行的时期,相对受益。

投资建议:2019年1月3日,紫金银行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IPO募集资金净额11.22亿元全部用于充实资本金,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资本金压力,公司资本金水平得到了一定的补充,各项资本指标均有一定的回升。紫金银行主要服务于南京地区的中小微企业,但是贷款定价并不高。虽然存款成本相对较低,存款占负债的比重又偏低。因此,息差持续下行。当前股价对应的2018-2019年的PB为1.56倍和1.43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经济下行超预期,从而导致资产质量恶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金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