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用友网络:公司管理进入革新期,高端产品发布将助推云业务加速增长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郝彪 2019-01-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8 年业绩预增公告,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56,417-62,253万元,同比增长45%-60%;预计归母扣非净利润46,893-55,685万元,同比增长60%-90%。

投资要点

软件和金融业务放缓影响收入增速,云业务预计仍然实现翻倍以上增长。公司公告18年全年营收增速20%-25%,按中位数计算,2018Q4单季度公司实现营收32亿元,同比增长5%,相比前三季度放缓明显,主要是软件和金融业务增速放缓所致,云业务预计全年仍然实现翻倍以上增长。受大环境影响,我们预计公司主动放缓金融业务增长以降低风险。由于软件和金融采用PE法估值,对公司整体估值弹性影响不大。

回购尚未完成仍将推进,新高管到任推动公司进入全新发展期。截止2019年1月15日,公司累计回购股份数量1918.672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总金额约为4.69亿元(本次回购总金额10亿元)。本次回购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公司对员工的长效激励机制,激发员工和高管的活力,同时凸显管理层对公司长期发展的信心。1.3日公司公告董事会决议聘任陈强兵先生担任总裁,1月24日公告董事会决议新聘任2位高级副总裁,5位原高级副总裁不再担任,随着新高管的上任我们认为公司有望革新管理制度,激活组织,提高团队自驱力,进入全新发展期。

NCCloud正式发布和U8Cloud3.0预发布,云业务有望加速增长。1月18日,针对大型企业的云产品NCCloud正式发布,支持私有云、公有云、专属云灵活部署模式,通过NCCloud再次抢占高端市场制高点,同时和华为云合作打造自主可控的国产化解决方案。中端市场,公司高研发投入加快ERPU8Cloud的迭代,基于新架构的ERPU8Cloud3.0有望在今年8月发布,U8Cloud3.0依旧定位助力成长企业,支持公有云部署。新产品在中高端市场共同发力,我们预计云业务在新的一年有望逆周期加速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6.11、8.63、12.69亿元,对应PE分别为80/57/38倍。采用分部估值,我们预计2019年云业务收入有望达到21亿,按照15倍PS给予315亿市值,传统软件和金融业务按照PE法给予350亿市值,合计对应665亿市值。但分部估值法忽略了公司生态战略下各业务的协同效应,我们认为可给予一定溢价,公司合理市值在700亿左右。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各省市上云支持落地不及预期;中小企业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用友网络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