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光迅科技投资价值分析报告:深耕核心光芯片研发,全力布局5g行业机遇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凯,石崎良 2019-01-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光迅科技:国内光器件龙头企业。2018年公司居全球光器件市场份额第5位、国内份额首位,2017年实现收入45.53亿元(YoY+12.17%),实现归母净利润3.34亿元(YoY+17.29%)。公司计划通过定增募集10.2亿元,布局产能约80.89万只/年的100G数通光模块项目。公司将“2016年为基数,2020年公司净利润复合增速不低于20%”作为股权激励行权条件,以此为参考,我们认为2020年扣非归母净利润有望达4.92亿元。

光通信行业:5G及数通建设扩大光模块需求。光芯片、光模块位于光通信产业链上游,广泛用于数通市场和电信市场。国内数据中心市场尚处于发展初期,未来将持续保持高速增长。2019年是5G建设元年,电信市场有望从4G建设进入尾声以来的低谷期重回高速增长轨道,此外5G网络增加中传环节,且宏基站数量有望达到500万个左右,光模块的需求量将达到4G时期的1.8倍以上。5G所需光模块速率以25G/100G为主,相较4G时期的6G/10G光模块单价显著提升,实现“量价齐升”。

光通信市场格局:海外企业研发实力领先,光迅领军国内市场。全球光器件市场份额较为分散,光迅份额在6%左右,海外企业光芯片等关键器件领域研发水平好于国内企业,2017年国内企业25G及以上光芯片自给率仅为3%。为弥补技术短板,国内企业持续深耕光芯片等核心器件,以光迅为例,25G光芯片技术指标已接近国际企业,未来有望在量产工艺、可靠性验证上持续突破,逐步脱离对海外光芯片等关键器件的依赖。

光迅科技:全产业链布局,有望在25G光芯片等领域取得突破。公司主打电信市场,实现光芯片、光器件、光模块垂直一体化布局。2017年公司研发费用达3.59亿元(YoY+7.89%),为竞争对手的近3倍,并通过收购国外芯片公司IPX、Almae升级关键元器件研发能力,技术优势驱动公司在收入规模、ROE等方面领先国内同业企业。5G对高速光模块、光芯片需求增加,未来公司有望在25G光芯片领域取得突破,深度受益5G建设。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公司深度受益于5G及数通建设,同时谨慎考虑5G投入的不确定性,我们维持18年净利润3.85亿元,下调19、20年净利润4.40/5.85亿元,不考虑增发摊薄EPS为0.59/0.68/0.90元,维持公司目标价30.19元(2019/20年PE为44X/34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国际贸易环境恶化、5G部署进度不及预期、市场竞争激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迅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