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深信服:公司发布分布式存储新品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闫磊 2019-01-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分布式存储新品的发布,进一步丰富了公司云计算业务线条:深信服作为我国领先的网络安全企业,2015年开始正式发力云计算业务,发展重点包括桌面云以及基于超融合架构的企业云。凭借着国内超融合市场的快速发展,公司云业务实现了高速增长,2018年上半年云业务板块收入大幅增长了85%,占公司收入比重达到25%。目前,公司在超融合整体市场上仅次于新华三和华为,其中在超融合软件市场上仅次于华为。但相比新华三、华为,公司在存储领域还有着较大的拓展空间。此次公司通过发布分布式存储一体机和软件产品,实现了无线、存储和企业云业务的协同,完善了其作为IT基础设施供应商的基础架构。

传统存储架构难以适应市场、技术需要,公司所推出的分布式系统市场空间广阔:近年来,随着私有云、混合云建设的加快,数据中心承载的业务系统数量正在快速增加,数据存储量从TB级跃升至PB级,且数据复杂度显著上升,非结构化数据如图片、视频、文件、语音等明显增多。这就直接导致传统架构存储出现了维护成本过高,扩展困难,生命周期短以及海量数据处理效率低、数据孤岛等问题。深信服推出的企业级分布式存储产品aStor-EDS,通过采用全对称分布式架构,可以支持数千节点集群的部署,可灵活扩展的同时还可保持更高的性能,可以实现EB级的海量存储。同时,通过内置的人工智能模块,产品可对存入的数据类型进行精准判断并做到区分保存,且能够对冷数据进行归档甚至断电管理,降低存储成本并提高存储效率。

公司分布式存储产品aStor-EDS应用场景丰富,预发布期间已经获得规模应用:在此前近半年的预发布期内,公司aStor-EDS已经在公安视频监控与人脸识别、电视台非编业务、雪亮工程、央企地产云存储、省环境监测站等部分行业用户先行部署使用,其一体化极简架构与分钟级扩容,秒级数据检索,以及高可靠、高性能特性已经开始得到用户认可。按照公司对产品的定位,未来将继续在云计算中心、高性能计算、海量非结构化等场景发力,挖掘政府、教育、制造、广电、医疗、金融等数据存储大户相关产品需求,提升其云计算业务整体能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在网络安全市场上有着强劲的竞争力,且在云架构、云安全方面有着较为独特的竞争优势,未来随着存储产品的推广落地,公司IT整体解决方案提供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我们维持公司2018-2020年的盈利预测不变,预计EPS分别为1.78元、2.35元、3.13元,对应1月22日收盘价的PE分别为52.1、39.4、29.6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行业竞争加剧,企业毛利率下降的风险:公司所处的网络安全、云计算板块,都是国家政策重点扶持和引导的领域,市场需求增长确定性也较高,很多大型IT企业也在考虑进入,未来公司整体毛利率可能继续呈现走低态势。(2)研发投入不能带来收入和盈利增长的风险。公司近年来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前三季度研发投入增长49.8%,但是如果研发方向失误或者进度不及预期,都会给公司收入和盈利增长带来不利影响。(3)新业务增长不及预期:相比公司传统的网络安全领域,云计算(含存储产品)、企业无线都是公司在近年来新发展起来的业务单元,在各自板块中都存在着类似于新华三、华为等强大竞争对手,未来如果企业不能够保持持续的创新和开拓能力,相关板块的业务高速增长的势头可能被打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信服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