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青集团:发行8亿可转债预案,未来项目进度有望加速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孙春旭 2018-12-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于12月22日发布《公开发行A 股可转换公司债券预案》,本次拟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总额不超过人民币8亿元,发行的期限为自发行之日起6年,转股期自发行结束之日起满六个月后的第一个交易日起至可转换公司债券到期日止。本次募集资金用于铁岭、永城、蠡县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拟投入金额分别为1.20亿、1.60亿、2.80亿和2.4亿元。

点评

募集资金用于项目建设及补充流动资金,项目进展有望加速:本次募集资金用于铁岭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永城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蠡县热电联产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拟投入金额分别为1.20亿、1.60亿、2.80亿和2.4亿元。公司募集资金所投项目优质,经测算铁岭、永城和蠡县项目的税后财务内部收益率分别为11.65%、10.63%和9.9%,截止到2018年11月30日,公司在此三个项目中分别已累计投入11759万、5937万和6698万元。本次募集资金的到位有望加速公司项目的建设进度,加快业绩释放。

满城项目贡献业绩弹性大,公司后续项目充足:满城项目机组供热部分于6月初基本满足长期稳定运行的条件,11月8日,机组供电部分于近期通过72+24小时试运行,基本满足长期稳定运行的条件。满城项目今年投运一炉一机,预计明年将新增一炉一机,供汽能力达到600吨/小时,业绩释放能力增强。除了满城热电项目,公司还有其他5个工业园区集中供热项目。我们预计曲江项目、茂名项目19年上半年投运,雄县项目于2019年中投运,蠡县项目于2020年初投运。公司将制造业积累的精细化管理经验成功运用到环保项目的运营。在全国农林生物质发电装机规模排名前二十名的企业中,公司项目年平均利用小时数为8078小时,发电效率位列全行业第一。截至2018年6月,公司的环保热能项目达44个,累计装机容量达1755MW,后续项目充足,业绩增长有保障。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营收为21.12、32.43、39.45亿元,对应的归母净利为1.54、2.95和3.88亿,对应PE为34X、17X和13X,对应EPS分别为0.21、0.40和0.52元/股。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限售股解禁的风险,制造业毛利率下滑的风险,生物质电厂补贴电费拖欠的风险,项目进度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青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