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用友网络:业绩符合预期,云服务收入同比增长127.7%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田杰华 2018-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经营性现金流持续改善 公司10月26日公告: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5.48亿元,同比增长38.8%;归母净利润1.51亿元,同比扭亏为盈,公司2017年同期亏损2.6亿元。据公司2018年三季报业绩预告披露的信息,预计营业收入增长率超过35%,归母净利润1.40亿元到1.55亿元。公司2018年三季报归母净利润位于业绩预告的上半区间,业绩符合预期。经营活动现金流流入额51.19 亿元,同比增长34.5%,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1.21亿元,2017年同期为-5.31亿元,经营活动现金流情况大幅改善。

云服务收入增长127.7%,累计付费企业客户数较2017 年年末增长39% 据三季报披露的信息,软件业务实现收入32.24亿元,同比增长19.2%;云服务业务实现收入13.02亿元,同口径增长127.7%,其中云平台(PaaS)、应用服务(SaaS)、非金融类业务运营服务(BaaS)及数据服务(DaaS)收入3.47亿元,同比增长186.0%;支付服务收入8827.64万元,同比增长51.9%,互联网投融资信息服务收入8.66亿元,同比增长120.9%。截至三季度末,云服务业务累计注册企业客户数446万家,其中累计付费企业客户数32.45万家,较2017 年年末增长39%。

企业上云加速推进,发布股权激励彰显发展信心 用友云以综合型、融合化、生态式的独特优势,已经初步树立了在企业云服务领域的市场领先地位。一方面,企业应用新一代互联网技术,加快商业创新和管理变革,实现转型升级的数字化进程加快;另一方面,中央政府部门大力推进互联网+、工业互联网,省市等地方政府发布“企业上云”等专项行动计划,鼓励和推动企业上云。 据公司2018年10月17日发布的公告,公司向28名骨干员工授予88.397 万份股票期权,行权价格为28.18 元/份。股票期权的各年度业绩考核目标为:以2016年合并营业收入为基数,2018/2019/2020年合并营业收入增长率不分别低于20%/30%/40%,彰显公司未来发展信心。

投资建议 公司是企业云服务龙头,有望直接受益于企业上云。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33、0.44和0.57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行业竞争加剧、业务进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用友网络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