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士力:业绩平稳增长,普佑克快速放量促生物药分部毛利率大幅提升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李志新 2018-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0 月29 日晚间,公司披露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30.25 亿元,同比增长16.69%;归母净利润13.69 亿元,同比增长20.24%;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2.49 亿元,同比增12.12%。基本每股收益0.905 元。

评论:

业绩增速拔升,工业与商业齐发力

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130.25 亿元(+16.69%),归母净利润为13.69 亿元(+20.24%),其中18Q3 单季度营收45.49 亿元(+16.71%),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44亿元(+16.14%),前三季度销售毛利率为35.3%左右,比去年同期提升近2 个百分点。医药工业分部50.31 亿元,同比增13.55%,其中中药营收37.44 亿元(+9.27%),化学制剂为10.79 亿元(+17.31%),生物药分部主要是普佑克,营收为1.75 亿元(+218.27%),其余为化学原料药,工业分部增速持续走高,自2016 年负增长后,已经连续两年增速回升到两位数;医药商业部分立足天津市场,拓展山东、陕西和辽宁等市场,营收79.36亿元(+19.05%),延续了去年以来的较快增速(2017A +19.82%),已经率先走出2014-2015 年的增速底部,并且由于调拨业务的缩减,分部毛利率提升了2.45 个百分点,前三季度达到10.0%。总体看,公司业绩增速拔升,商业与工业齐发力。

生物药普佑克受益新进医保,销量快速增长,盈利大幅改善

受益国家药价谈判纳入国家医保目录,普佑克销售快速放量,前三季度生物药销售额约1.75 亿元(+218.27%),主要是普佑克贡献,扣除价格因素,我们预计销量同比增长约260%左右;其中第三季度单季度销售额约0.57 亿元,略低于第二季度的销售额(0.68 亿元),主要是由于公司为适应分拆生物创新药业务在港上市要求,调整原有销售线条,组建专门的生物药销售团队所致,我们仍然预计普佑克全年完成约2.5 亿元销售目标。随着销售放量,生物药分部毛利率大幅改善,前三季度毛利率69.14%,同比大幅提升22.85 个百分点,盈利能力大幅改善。另外在产能上,当前普佑克产能约64 万支/年,上海天士力完成300L 反应器生产线建设后,最大产能达到200 万支/年,未来产能完全能支持2-3 年销售放量。

盈利预测与评级

我们预测2018-2020 年,公司营业收入为186.7/213.5/243.2 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6.4/18.4/22.1 亿元,对应每股EPS 为1.09/1.21/1.46 元,今日收盘价对应市盈率分别为18/16/13 倍。

我们预测2018-2020 年归母净利润年复合增速约17%,现价对应PE(2018E)约18 倍,PEG 约1.0,估值合理,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药品降价超预期;市场开拓及销售不及预期;新药研发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士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