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京高科12年报点评:营收下降,股权投资增厚公司业绩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刘卓平 2013-04-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营收下降对外股权投资增厚业绩。12年实现营收21.6亿,同比降11.01%;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3.83亿,同比增长5.18%;基本每股收益0.744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5元(含税)。营收下降同时实现净利增长,主要由于对外股权投资收益所致。

房地产业务稳步推进。12年完成合同销售面积32.27万平,销售额20.1亿;结算12.18万平,营收11.4亿。整体结算毛利43.29%,较去年增4.61个百分点。13年力争实现销售破20亿。目前在建、待建及待售商品房项目近70万平,可满足未来两至三年开发需求。

市政业务有所下滑。12年市政基础设施承建实现营收2.76亿,同比降38.14%,毛利上升7.23个百分点至15.63%。主要由于期内收入占比较高的施工总承包业务毛利水平提高。期园区土地结转面积减少、毛利水平较低地块占比较高,全年土地成片开发转让营收降54.07%。园区管理及服务营收同比上升18%,同时毛利提升。

股权投资贡献收益明显。12年公司继续保持了较大的股权投资力度,对高科建设和臣功制药进行了增资,并对优科生物和金埔园林进行了投资。年内实现投资收益4亿元,主要为收到南京银行分红款及出售中信证券部分股权产生。公司计划13年继续发挥现有三大专业平台优势,加强与区域科技创新平台的对接,实现投资业务有序进退、滚动发展。力争全年新增投资优质项目3-5个。

总结与投资建议。公司以市政业务、房地产开发以及股权投资三大业务作为支撑,未来业绩能继续稳步提升。特别是股权投资业务提亮业绩明显。预测13-14年EPS分别为0.84元和0.97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13倍和11倍,维持公司“谨慎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房地产销售低于预期股权投资收入下降明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京高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