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正泰电器:内在竞争力提升成就低压营收强韧增长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姚遥 2018-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

公司公布2018 年三季报,2018年1-9 月公司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91.11亿、27.9亿,同比分别增长19.92%、41.79%,2018Q3公司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2.08亿、10.07亿,同比分别增长19.52%、41.65%。

经营分析

营收稳步增长,继续维持较强盈利能力。公司2018Q3营收增速达19.52%,归母净利增速达到41.63%,Q3公司出售电站贡献净利润1亿左右,扣除电站出售电站扣非净利润增速33.9%,继续保持较强盈利能力。同样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达到29.77%,对比中报上升了0.33pct。三费方面:Q3销售费用率环比攀升0.9pct,但和去年一致,我们认为主要是由于公司为了稳增长在第三季度加大销售及市场推广促销力度;Q3管理费用率仅为4.3%,同比、环比大幅下降3.8pct、2.8pct,助力Q3整体三费率同比、环比大幅下降5.1pct、1.8pct。

低压电器内生能力提升铸就业绩增长强韧力。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低压电器板块营收同比增长22%,相比中报23%略微有所下降,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约30%。下半年行业受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影响,公司依旧保持强韧增长能力,体现了内生增长能力的大幅提升,主要反映在项目解决方案能力提升、产品升级带来的竞争力提升、国际化步伐加快、渠道网络建设和重构带来的战斗力提升等四个方面。今年以来铜等大宗价格稳中有降,上半年核心单品提价、自动化生产将有望提升全年低压电器毛利率至33.5-34%。

光伏电站调结构持续推进,发电小时数同比快速提升助力总体业绩继续维持稳定增长。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光伏板块营收同比增长18%,光伏板块扣非扣除出售电站归母净利润约24%。截止3季度公司光伏电站装机规模为1932MW,相比中报减少120MW,因为公司出售了200MW集中式电站。近年来,公司光伏调结构继续推进,分布式电站装机占比已达到48%。受益于三北弃光持续改善,前三季度集中式电站平均发电小时数达到1245小时,同比提升40%,发电营收达到15.69亿元,同比增长22%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低压电器份额持续提升,预计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6.5亿、43.1亿、51.1亿元,给予目标价30元,对应2019年15x估值。

风险提示

光伏行业景气度超预期下滑;房地产限购等政策具有较强不确定性;上游大宗原材料可能继续上涨对毛利率施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正泰电器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