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鲁商置业:销售同比翻番,业绩锁定性强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方焱,区瑞明 2011-03-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入增长20.7%,EPS0.44元,低于市场预期

公司2010年实现收入30.18亿元,同比增长20.7%,实现净利润4.4亿元,同比增长0.37%,EPS0.44元,低于市场预期。公司业绩低于预期主要原因为:①本期多数项目尚未达到结算条件导致结算收入较少,收入增速较低;②公司加大销售力度,当期销售费用率提升2%。

2010年销售同比翻番,业绩锁定性强

过去一年在全行业受政策重压的情况下,公司对各项目营销节点进行了重新梳理,合理安排销售计划,全年实现销售额59.17亿元,同比增长106%,大幅超越行业平均水平。良好的销售业绩为公司积累了大量可结算资源,目前公司账面预售款达33.7亿元,超过2010年收入水平,达2011年收入预测值的75%,业绩锁定性较强。

严控成本、稳步扩张,打造精品赢得市场

公司深耕山东的同时也努力向省外二三线城市扩张,今年成功进入哈尔滨、锦州等城市,且项目土地成本低廉,平均楼面地价在2000元/平方米左右。去年公司新增土地建面储备330万平,为公司长远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同时,公司还在项目精装修及园林景观建设等方面加大了力度,加强项目标准化建设,通过增加项目附加值以提升品牌认同度,打造精品赢得市场。

借力大股东,未来有望实现高增长,维持“推荐”评级

公司大股东实力雄厚,过去一年在上市公司发展方面给予了约17亿元的资金支持。目前大股东仍拥有酒店、商业、旅游等优质资源,未来不排除继续对上市公司进行资产注入的可能。我们预计公司2011-2013年EPS为0.8元,1.05元和1.50元,对应PE为10.5X,8.0X,5.6X,每股重估净资产约10.0元,对应P/RNAV为0.83,估值较为低廉,具备增长潜力,维持“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瑞达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