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天城投2011年3季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未来亮点多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方焱,区瑞明 2011-10-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入增43%,净利润增40%,EPS0.25元,基本符合预期

前三季实现营收20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3.2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3%和40%,EPS0.25元,其中非经常性损益增厚EPS0.11元,基本符合预期。

近期亮点在“文化地产”及“贵州煤炭资源整合”

①十七届六中全会对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了全面部署, 公司组建文化产业公司进展顺利,拟获取的234万方文化广场项目位臵优越, 盈利前景好,受益于政策扶持,预计未来文产公司不排除上市可能②参与省内煤炭资源整合的预期年内或有望兑现

杠杆偏大,但财务仍安全

净负债率为240%,杠杆偏大;短期偿债能力尚可--保障倍数为1.6,扣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为57%,并不高,表明财务仍安全。

风险提示

①矿业年内无突破性进展;②四季度未来方舟销售若不理想,导致房地产销售大幅低于所预期的30亿。

略微下调今明两年业绩预测,但并不影响高增长判断

我们认为保障房直接融资放开是迟早的事,若此公司高净负债率的情况有望改善,将毫无疑问成为贵州保障房第一受益股;预计今年将陆续拿到锰、煤采矿证,还会利用贵州淘汰小煤窑、培育大煤炭集团机遇,收购在产煤矿,做强做大煤炭业务;在手及潜在土地及矿业资源优质,需庞大资金撬动,融资需求将推升公司市值管理动力,业绩高增长可期,但鉴于渔安安井片区土地一级开发已拍卖掉的土地由公司摘牌,土地出让净收益中与政府分成部分今明两年或不完全能在利润表中体现,因此下调11-12年EPS分别至0.80、1.50元,RNAV17.5元/股,维持推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中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